林紀良看好LED燈絲前景 三大潛力市場現商機

近日,木林森總經理林紀良在某研討會上表示,LED燈絲燈目前有三大商機:

第一、替換傳統白熾燈市場;第二,替換LED蠟燭燈市場;第三,水晶吊燈上配備LED燈絲燈,效果震撼,在酒店、高級宴會廳等商用照明領域用途廣泛。

林紀良強調:「LED鎢絲燈泡的出現,並不是復古或者懷舊,而是讓LED光源回到全周光狀態。」但他也指出:「LED燈絲燈的缺點是目前燈珠的光效不夠高,散熱問題不容易解決,普遍產品做到4W,往上走就遭遇散熱難題。現在更適用替代蠟燭燈,在能源之星中取代60W白熾燈,LED燈絲燈只需要做到500流明,取代40W白熾燈,LED燈絲燈只需要300流明,取代25W白熾燈,LED燈絲燈只需要100多流明。這一塊適合LED燈絲燈,小功率燈泡,屬於裝飾性的,而不是功能性為主的產品。此外,LED燈絲燈和水晶燈搭配使用,也很有美感。」

林紀良說:LED燈絲燈除了取代蠟燭燈和25/40瓦白熾燈外,配上歐式燈飾產生的美感是很震撼的。因此LED燈絲燈是有前途的,但還需要燈絲供應商提供更高光效,另外,燈絲的成本還需要進一步降低。

「木林森目前在實驗室裡研發LED燈絲燈,並進行小批量生產,我們對燈絲燈進行調研和生產研究,還沒有計劃大舉進入燈絲燈領域。」木林森公關經理孫少峰表示,「燈絲燈在感情上比較貼近一般消費者的生活習慣,未來是否是燈絲燈滿足消費需求,我們也在觀望。」

LED燈絲燈的外形,也為它的發展創造了想像空間。「你可以想像一顆飛利浦球泡燈,全周光燈泡放在一個歐式燈裡面,視覺上的衝突非常顯眼、不協調。LED燈絲燈就可以搭配,但未來市場能否走下去,還有賴於晶片場把光效提高,此外晶片封裝成本比較高。如果未來一根LED燈絲可以做到300流明或者 350流明,取代一個60W白熾燈的LED燈光效要達到800流明,很容易用3個燈絲3W就可以替代。」林紀良認為技術革新後,燈絲燈的前途可以期許。

現在普遍的一個看法,是中國燈絲燈沒有真正起量的原因是價格相對較高,中國消費者接受度不高。林總認為,技術不斷革新,包括LED燈絲封裝成本,燈絲泡的組裝成本,工藝改革,還有燈絲燈的安全性和運輸成本大幅度下降,都有可能推動這個市場的增長。



來源:華強LE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