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元人民幣T8 LED燈管評測及拆解全過程公開

LEDinside獨家拆解】中國電源廠暗能量LED照明共享戰略聯盟推出11元人民幣的燈管已經新鮮出爐,LEDinside編輯拿到樣品之後也找到了一家照明檢測設備齊全的公司對這一款產品進行全方位的評測。廢話不多說,評測過程詳見圖片。

 


T8 LED燈管拆解前全貌


T8 LED燈管測試進行中

 
 


功率、光通量、顯色指數均為燈管測試的主要內容,測試十分鐘後,最終顯示結果為功率14.99W,光通量1535.9lm,光效102.43lm/W,顯色指數為74.7。引用測試人員在現場說的一句話,「11元,對得起這個光效和顯色指數了」。

T8 LED燈管拆解

 


本來是要正常地拆解,卻不料看到這一局面,在試圖打開燈管安放電源的一端之時,或許是用力過度,燈管的玻璃碎了……拆解現場工作人員的原話,「這種燈管設計是不讓人拆解的」,沒轍,只能暴力拆解。

 


很明顯,燈管這一層是玻璃管,玻璃管好處就是價格相對便宜,壞處就是易碎,運輸損耗相對大。

 


LEDinside編輯一開始也以為銀色這層是散熱鋁材,結果發現是一層銀色貼紙,燈珠自身發熱透過玻纖板再經過散熱膠導到玻璃管散熱,這樣的散熱方式是否能否滿足整燈散熱的要求還值得商榷。

 


燈管繼續拆解中,關鍵部件燈珠也即將呼之欲出了。

 


據現場工程師推測,燈珠應該是雙併40串的方式,整燈使用80顆 0.2W 2835的燈珠。

 

看完燈珠,再看看看燈管的心臟電源,繼續上圖中。

 


這是普通的開關電源,非隔離電源,帶IC和變壓器,比阻容電源更好。

 


(註:本次燈管評測及拆解全過程得到深圳市明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特此感謝!)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