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價格大幅降低 泰國PEA鎖定居家照明市場

(文 / LEDinside Judy Lin ; 譯 / LEDinside Carina Ying)

泰國電力局(The Provincial Electricity Authority ,PEA)能源與研究發展部處長 Niwat Chayakul 於泰國曼谷舉行的2014新能源照明展(EcoLightTech Asia 2014)中表示,泰國居家照明市場預計5年後才會完全啟動。

Niwat Chayakul指出,泰國當地的LED球泡燈價格已大幅下降,價格大致與節能燈相同。許多企業包括中國LED廠歐普、台灣LED製造商宙達光子實業(Unistar Opto)和輔瑞國際(Glaring International)等皆表示,目前泰國盛行的LED T8燈管價格也大幅下降。

 

宙達光子實業公司LED T8燈管


宙達光子實業公司業務代表Darin Charang表示,5年前公司LED T8燈管要價1500泰銖以上,但現在一般LED T8燈管的價格已降到500至800泰銖。

儘管LED燈泡價格下跌,但泰國消費者買氣卻沒有因此大幅提升,對此Niwat Chayakul指出,LED燈泡價格還是必需降至一般家庭可接受的範圍。

 

泰國PEA子公司 ENCOM 5W LED燈泡

 

PEA成立子公司  致力推動LED居家照明普及

為了進一步將LED照明推向普通消費者,PEA目前正透過其子公司 PEA ENCOM打入龐大的客戶群,發展消費性照明產品。

PEA是泰國當地傳統電力供應商,電力範圍涵蓋曼谷以外的各省分,提供客群類型包括家庭、大學、醫院、工廠及公司,且擁有龐大客戶群,總計大約有1500萬個用戶。

中國LED製造商福日照明,在泰國的經銷商Thaifill公司董事總經理Songsak Sakruangngam 透露,PEA ENCOM 的LED燈泡是委任福日照明代工,其總部設在中國福建省,特別的是此公司的R&D部門工程師大多都是台灣人。


 

 

《相關閱讀》

泰國PEA目標4年內將400萬盞路燈換成LED燈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