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藍牙音箱的Playbulb智慧LED燈泡評比

世界正因為物聯網而變得不同,尤其是那些本來非常傳統的家居設備,變得更加方便易用。可以使用手機遙控、與音響等設備聯動的智能燈泡或許大家已經不再陌生,但是如果直接結合音響特性,是不是會更加方便呢?一起來看看Playbulb的使用體驗如何。


硬體設計

圖片截取自網路


相對普通LED燈泡,Playbulb的體積顯然要大一些,但不必擔心兼容性,因為接口部分是通用的。你可以看到燈泡部分的開孔設計,這便是藍牙揚聲器所在。雖然缺乏一些低音,但整體音質還不錯,沒有明顯的變形,至少能夠滿足你在浴室裡聽音樂的需求。

至於燈泡顏色部分,可以支持完整的RGB顏色顯示,不過其顏色轉變時間要比一般的智能燈泡慢一些,我們猜測是處理器的原因。雖然不是致命缺陷,但仍有些奇怪,因為你需要在啟動後等待約3秒,燈泡才會變色。



軟體體驗

 

圖片截取自網路

 

Playbulb支持iOS(7.0以上)及Android(4.3以上)設備,需要下載專用應用程序來進行調色及音樂播放控制。應用程序的設計比較直觀,你可以在其中調整燈泡顏色、播放手機中的音樂,另外還集成了一些有趣的小功能,比如晃動手機變色等。

音樂播放部分,你可以使用Playbulb應用來播放手機中的音樂,但由於藍牙連接的關係,使用其他流媒體音樂播放器也是完全可行的。在測試中,我們第一次使用Playbulb播放音樂,家中的狗狗感到非常好奇,因為它不明白為什麼落地燈會播放音樂。

除了這些基礎的功能外,Playbulb也提供了定時功能,可以通過時間預設來完成點亮、音樂播放的功能,你甚至還可以把它當作鬧鐘使用。不過,我們並沒有看到類似IFTTT的多設備互聯特性,這方面還有待Playbulb進一步開放SDK,來支持更多智能家居設備。

總結

除了一些小問題,Playbulb的使用體驗還是令人愉快的。或許你已經有了藍牙音箱或智能燈泡,但顯然,為每一間屋子配備音箱似乎有些太麻煩,Playbulb的方便之處就在於你開燈的同時便開啟了一個小音箱,對於「懶人」來說可能具有一定吸引力。

 


來源:騰訊數碼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