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創光電:站在主營業務業績反轉的起點

定位紅黃光LED、另闢蹊徑。聯創光電創建於1999年6月,2001年3月上市。公司主導產品為LED和光電線纜。2010年11月,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公司從國企變為民企。

公司戰略、組織架構的調整將提升公司的運營效率

公司主營業務利潤率較差,來自廈門宏發的投資收益是利潤的主要來源。經過2013H2-2014H1管理層、組織架構和戰略的調整後,公司的執行能力和經營效率將逐步提高,經營效率的提升將於2015年開始體現在公司的業績上。

產品升級、新業務規模效應的顯現將推動公司營收增長和毛利率回升。相比於LED行業可比上市公司,公司光電業務的毛利率基本處於墊底的狀態。進入2015年後,LED背光業務規模效應的顯現將推動毛利率的提升,同時,產品升級將提升盈利能力。

進軍大功率紅外LED藍海市場 進口替代空間廣闊

目前全球LED產能向中國大陸轉移非常明顯,但中大功率LED市場仍然被國外巨頭把持。大功率紅外LED市場的發展趨勢同中小功率LED產品一樣,遵循著「美日歐->台灣、韓國->中國大陸」的產業轉移路徑。公司專注紅光LED技術,在該領域擁有多年的積累,並以此為基礎切入大功率紅外LED市場。

 


來源:華鑫證券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