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不明顯 佛山照明收購香港銓豐未果

佛山照明12月1日發佈公告,11月28日董事會審議了《關於出資認購銓豐光電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增發股份的議案》(下稱「香港銓豐」),由於對標的公司估值、未來盈利以及海外發展能力有異議,該議案獲同意4票、反對2票、棄權3票,最終未被通過。

因對香港銓豐評估增值率為淨資產的8.8倍有異議,董事吳勝波和霍夫曼對該議案投了反對票。該兩位董事表示,香港銓豐到目前為止持續虧損,三年財務回報分析主要依賴於佛山照明的協同作用,目前估值是建立在未來佛山照明的投入以及合作基礎上,這部分不應該再次支付股權併購價。

上述兩名董事表示,根據目前提供的商業計劃,尚不足以證明香港銓豐未來的業務發展和盈利能力。此外,佛山照明投資香港銓豐為開拓北美市場,但目前銓豐只有5%的銷售收入來自於北美市場,競爭優勢並不明顯。

兩名董事還質疑,佛山照明作為香港銓豐小股東,能否控制香港銓豐的投資收益。除兩名投反對票的董事外,投下棄權票的董事劉醒明和獨立董事劉振平、薛義忠,也表示對香港銓豐公司未來經營、效益預測以及海外發展能力不確信。

公告顯示,香港銓豐由銓豐光電持有100%股份,旗下有北京銓富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和美國FOREVERLAMP.INC.兩家子公司。

在之前的投資協議中,增資前據評估確定銓豐香港股東全部權益合計為4546.53萬港幣,平均每股價格為3.89港幣,佛山照明將以5031.02萬港幣自有資金認購香港銓豐增發股份1294.68萬股,佔增資後股份總數的40%。

另外,銓豐光電和香港銓豐法定代表人沈尚德在增資後,分別持股54.04%和5.96%。

根據業績承諾,銓豐光電將促使香港銓豐至2017年12月31日的三年內,實現審計後的累計淨利潤達到690萬美元,否則將按比例無償轉讓相應股份給佛山照明。

如果截至2017年年底,香港銓豐實際業績超過上述目標業績的120%,佛山照明應在規定時間內現金補償沈尚德200萬港幣。

此外,香港銓豐及其分子公司承諾將在同等條件下優先從佛山照明採購產品,2015-2017年的合計採購金額將不低於2.5億港幣。
 


來源:證券時報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