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戰拖垮中國巨亮光電 董事長欠債跑路

12月6日傍晚開始,江門國晶光電被上百家供應商追剿拖欠貨款的消息就傳得沸沸揚揚。隨後,市場傳出國晶光電母公司——廣州巨亮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巨亮光電」)老闆失聯,上百名供應商圍堵在廠房門口。

據供應商提供的數據顯示,巨亮光電及其下屬子公司共拖欠供應商貨款總額超過2億元人民幣(下同),僅拖欠晶片供應商的貨款估計就高達5000萬元之高,其中包括德豪潤達、湘能華磊等中國二線晶片企業都牽扯其中。其他多數供應商的欠款也已經超過了一千萬。

這令本次圍堵企業的多數供應商叫苦連天的抱怨道,「這筆數額巨大的被欠貨款其實已經是這些供應商中部分企業兩年多的淨利潤。」而更驚人的是相關人士還透露近年來巨亮光電拖欠供應商貨款是常態,有的供應商甚至被拖欠貨款超過一年。

該公司董事長、法人代表等負責人目前已經處於失聯狀態。除了拖欠供應商的巨額供貨款,該公司幾百名職工幾個月的工資也被拖欠。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供應商們希望能夠找到巨亮光電的負責人,早日解決欠款問題。

據瞭解,巨亮光電主營產品包括LED發光模塊以及LED照明應用等。有業內人士說,巨亮光電的主業是照明封裝器件,之前該公司的年收入也有兩三億元,超低價競爭是巨亮光電被拖垮的原因。

從2012年開始,LED照明終端市場中低價競爭日趨激烈,當時一些大企業憑藉規模優勢搶先在行業內降低售價,之後引起了眾多企業的低價競爭,巨亮光電進入照明領域之後也參與到這種低價競爭中,該公司生產的產品比市場上同類型產品的售價竟然低了大約20%。

業內人士稱,一些大企業具有價格優勢是因為科技研發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較強,而且供應鏈體系比較健全,可是巨亮光電還不具備這樣的實力,尤其是2012年年底的一場大火讓這家企業遭遇了重創。

據當時的新聞報導稱,火災發生的時間是2012年11月6日,火災地點在公司三樓的點粉、固晶車間,事故過火面積有100平方米,共造成3人死亡,6人受傷。這次事故發生後廣東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視,要求LED功率放大器安全生產委員會通報全省,引以為戒,這次事故也讓巨亮光電元氣大傷。

 


來源:廣州日報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