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強盜」攔截陽光 室內也能享受自然光照!

太陽是地球唯一的自然光源。法國《科學與未來》雜誌曾整理陽光的7大好處,其中包括強壯骨骼、調節生物鐘、同步睡眠、改善精神狀態、減少多動症、更好學習、治療皮膚病等。
 
但房屋總有一些角落不能照到陽光,沒有光亮該如何解決?一直以來人們都採用燈光照明的方式來驅走黑暗,但現在,或許Light Bandit「光強盜」能幫你吸收陽光至你需要的地方。

 

何謂光強盜?這是通過一種光纖管,將陽光收集傳送到室內陽光照射不到角落的方式。把光強盜的收集器(一個盒子)放到有陽光的窗口,然後陽光就像被吸進漏斗,然後通過光纖管將陽光傳送到室內的任何地方。光強盜的推出或許是首個使用零能耗就能照亮房間的方式,且還是100%自然光。就是這樣簡單的裝置能為家裡黑暗的角落送去新鮮的陽光。

 

發明家Duncan告訴我們:「收集陽光的秘密就是收集器內部的反射鏡陣列,裡面有近100個小反射鏡非常緩慢的旋轉,以聚焦陽光,最終聚集陽光進入光纖。」使用光感應器,反射鏡不斷移動,最大化收集陽光的量。集電器還過濾出不利於植物生長的不可見紅外光。

 

上圖顯示了光強盜的主要組成部分為收集器。太陽光通過盒內的特殊反射鏡攝射入,稱為菲涅爾透鏡(1),反射鏡上有一個特殊的蝕刻,發送收入的一半光,同時反射和聚焦另一半。這一半日光然後通過一個陣列的反射鏡(2)。兩個低成本電機驅動轉換片(3)和旋轉桿(4),讓該反射鏡陣列全天跟蹤太陽。底部有光感應器和馬達控制器(5),最終集中太陽光轉化為一個較大的光亮,通過底部的光信道(6)輸出。這些光信道有特殊的塗層,能拒絕太陽光中對植物和人類有害的紅外線部分。光纖傳輸將光像管道傳輸的水似輸出,最多可以輸出30英呎長。

 

下圖展示了配套的特殊燈具,其中的光學元件能將收集到的光像燈泡似得輸出,無需任何電力。因此該燈具很安全,觸感不熱,發出的光對眼睛最安全。

 

系列產品還包括DIY套件,Duncan Earl團隊正在開發越來越多的燈具,如提供區域照明、重點照明、工廠照明以及魚缸燈照明等。
 



來源:中國之光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