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 LED驚豔亮相

(文/LEDinside Flora)

日前,第46屆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CES2015)已於當地時間1月6日正式開幕,並將延續4天。來自全球各地的知名消費類電子廠商都彙集於此,展示最新產品與技術。那麼,近年來廣泛跨界的LED又有何表現呢?

Misfit發佈智慧燈泡Bolt

 



這款智慧燈泡被稱為Bolt,在本屆CES展會上非常亮眼。它採用了LED光源,與飛利浦Hue很相似,售價僅為50美元,可以說價格非常便宜。它可以通過Misfit應用直接連接智慧手機,也可通過無線接入家中WiFi,操作非常簡單。

此外,它可以在不同的照明場景中進行切換,調整光源的亮度和顏色,可以根據用戶不同的需求,進行光源設置等。在使用多個燈泡時,也能夠組合不同的光源,讓照明多樣化。

夜騎更安全!LED外套現身展會

 

 

 



在本屆CES展會上,Visijax為廣大的騎車愛好者帶來了一款在夜間騎車時可以保護夜騎者安全的LED外套。

這款尼龍外套巧妙地嵌入了23個LED燈,分別分佈在兩臂、腰部、前胸等,可以在騎行者轉彎、直行等情況下作出相應的警示信息。通過例如抬起手臂等簡單的動作,便可實現對LED警示燈亮與滅的控制,燈光十分醒目,在黑夜中,有良好的警示作用,更好的保護騎行者的安全。在連續閃爍五秒之後,LED燈還會自動關閉。另外,它內置可再充電的USB電池,可持續使用30小時之久。

聯想推出環形自拍LED閃光燈

 

隨著自拍日漸風靡,手機前置攝像頭的像素在不斷提升,各廠商也針對性地推出了諸多自拍配件。在本屆CES展會上,國民大品牌聯想就帶來了一款十分有趣的環形LED閃光燈產品VIBE Xtension。

這個LED閃光燈僅有鑰匙扣大小,內置8顆LED燈珠,可以固定在手機的耳機插孔處。它使用內置電池供電,一次充電可閃亮百餘次。它專為新款VIBE X2 Pro智慧手機而打造,但是其它Android手機用戶也可安裝配套應用進行使用。預計今年4月上市,售價29美元。

Razer簡化版智慧手環Nabu X

 


知名遊戲外設廠商Razer在CES 2015推出了精簡版LED智慧手環Razer Nabu X,配備三顆LED彩色指示燈,以震動、LED燈光閃爍方式提示來電、郵件等信息。同時內建感應器可記錄用戶運動數據,並且配合專用App進行統計、分析,甚至還能與特定遊戲進行互動。售價方面,Razer Nabu X為49.99美元。

OLED電視與LED曲面電視爭奇鬥豔

 

 



此前因為OLED電視價高難銷,很多廠商已宣佈退市,大廠中僅LG仍在堅持,掀起曲面LED電視與OLED電視的市場大戰。戰火也延續到本屆CES展會現場。

LG一口氣帶來7款4K OLED電視新品,涵蓋55英吋、65英吋和77英吋等多個尺寸。其中,型號為77EG9900的77英吋柔性4K OLED電視頗為引人注目。

據介紹,LG所有的2015款4K OLED電視都採用了WRGB技術。它的像素結構增加了白色子像素,讓色域更寬廣,色彩更逼真。而LG的Optimized True Color技術也能在任何亮度下調節顏色穩定性,通過更加自然、舒適的顏色打造卓越的觀看體驗。

而海爾則持續推出LED電視,此次帶來的是一款105英吋的LED大螢幕曲面電視,分辨率達到了5120*2160。

 


巨大的105英吋凹面螢幕能夠使螢幕上每一點到達眼睛的距離相等,消除了螢幕邊緣的視覺扭曲,創造出自然舒適的觀感,並且超寬螢幕讓觀眾可以看全螢幕兩側的影像,而不會影響觀看正在播放的任何影像。


BMW新技術:雷射照明、OLED燈齊亮相

在本屆CES展上,BMW展示了一項新的雷射照明技術。

 

 


目前,這項新技術應用於BMW M4未來照明燈具概念車。原有的雷射大燈光束範圍達600公尺,如今又結合了BMW動態光束功能(防眩遠光燈輔助系統)。在車輛行駛過程中,車燈內的藍色聚合單色雷射束在雷射大燈中轉化成不眩目無刺激的類似日光的白色強光。通過廣泛聯網,創新的雷射源配合其它車輛系統,實現了眾多智慧照明功能。雷射大燈的動態光點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可提前探測到100公尺外的人和動物,並通過雷射動態光點定向照亮。

 

 


M4的尾燈則首次採用了OLED照明燈,基於OLED技術,在有機材料構成的極薄半導層中生成光線。OLED元件極薄,佔用的空間也小,並且與呈點狀發射光線的LED不同,OLED整個表面均勻發光。其厚度僅為1.4毫米,並且各個模塊可單獨激活,從而產生不同的燈光效果。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