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引爆物聯網生態圈 LED照明價格反彈大

東方證券認為近期電子板塊主要為在事件推動下的估值修復行情。漲幅靠前的公司除了具有大市值、低估值的特點外,也具有一些基本面或趨勢性事件支撐,包括年度業績超預期、LED 產業景氣回暖、移動支付市場推廣順利等。

本週小米發佈note旗艦機,在某些性能方面已經超越了iphone 6 plus。同時小米推出智慧硬件通用智慧模組,通用雲端服務等,生態鏈準備更加充分,有望引爆物聯網生態圈。中國LED照明產品經歷去年11月價格大幅下降後,12 月產品價格反彈較多,建議關注具有業績支撐個股。此外,我們繼續看好新型智慧硬件市場,移動支付產業,以及受益國家意志的半導體、面板產業。

公司近況追蹤


1)京東方:合肥8.5代線滿產,2015業績彈性大;2)長電科技:星科金朋收購方案出爐,整合效應可期;3)利亞德:小間距將全面鋪開,當前股價低於員工持股計劃成本;4)北京君正:哈雷平台補全智慧硬件佈局,今年Wifi音響、智慧攝像頭值得期待;5)環旭電子:模組化產品應用廣泛於手錶、手機和平板;6)勝利精密:收購富強科技,切入自動化生產領域。

國際巨頭從專利到功能佈局新型智慧硬件:1)高通、英特爾新款處理器將支持無線充電;2)蘋果獲得一項遙控攝像系統專利,可以用於自行車頭盔、潛水面具等。3)聯發科2014年收入67億美元,全年智慧機晶片出貨3.5億顆。

產業動態

小米引爆物聯網生態圈,拉動國產化產業鏈發展:1)小米發佈Note手機、小盒子和耳機,從模仿到在某些性能上已經超越iPhone 6 Plus,邁向高階市場;2)華為2014年收入2870-2890億元,消費者業務增速大幅提升。

LED板塊照明價格上升,國足逆轉利好顯示板塊:1)去年12月中國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價環比上漲8.8%達4.9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價環比上漲12.9%達14美元,獲得年內最大幅度的回升,上游晶片廠商彈性最大;2)國足逆轉烏茲別克斯坦,LED顯示板塊受益。


 

來源:東方證券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