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部分燈泡標榜「Eco」耗能卻比LED高10倍

(編譯/LEDinside Nicole)

根據環保組織Coolproducts的調查發現,歐盟商店現涉嫌虛假宣傳燈泡,部分標有「環保」(Eco)的燈泡的節能效果與其廣告不符。

繼對比利時,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賣場進行調查後,Coolproducts表示,實際上,那些標榜「環保」(Eco)的鹵素燈泡能耗比最新的LED燈具高出十倍。

 

圖片來源:Corbis

 

按照歐盟委員會的規定,「環保」標籤代表在同類產品群中,相比其他產品,該產品對環境的影響更少。但事實上,有不少企業卻為大部分本該歸類為節能效果最差的C和D類鹵素產品貼上「環保」標籤。

「不論是『漂綠』還是誤導消費者,效果都是一樣的:消費者認為自己買到了節能產品,而事實上,他們所購買的是市場上最糟糕的燈泡。」Coolproducts組織的Stephane Arditi表示。

一名飛利浦工作人員表示,「公司所有產品的包裝上都標明了一切必要的訊息,這樣一來,消費者就能夠在購買飛利浦燈泡時作出明智的決定」。

關於「ECO」標籤的使用,歐司朗則表示,「ECO」可以被看作是經濟(ECOnomy)抑或生態環保(ECOlogy) 的縮寫」。

「鹵素燈是無汞的。它可以和家庭廢棄物一起處理,再者,它還不包含電子元件,因此不會發射電子的磁場。」歐司朗工作人員表示。

據悉,Coolproducts正考慮對誤導消費者購買非節能燈泡的企業採取法律行動。目前,Coolproducts已經在法國和丹麥對相關公司發起了投訴,下一步計劃在德國採取行動。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