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質檢局曝LED照明產品與螢光燈不合格名單

LED照明產品9批次不合格

中國中國國家質檢總局1月30日發佈了2014年第四季LED照明產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結果。本次共抽查了山西、遼寧、上海、江蘇、浙江、福建、江西、廣東、四川、貴州等10個省、直轄市70家企業生產的70批次LED照明產品,涉及自鎮流LED燈、LED筒燈2個品種,其中有9批次產品不合格,集中在江蘇省和廣東省。

本次抽查,執法人員依據GB 7000.1-2007 《燈具 第1部分:一般要求與試驗》、GB 7000.202-2008 《燈具 第2-2部分:特殊要求 嵌入式燈具》、GB 24906-2010《普通照明用50V以上自鎮流LED燈安全要求》、GB 17743-2007 《電氣照明和類似設備的無線電騷擾特性的限值和測量方法》、GB 17625.1-2012 《電磁兼容 限值 諧波電流發射限值(設備每相輸入電流≦16A)》等標準的要求,對LED照明產品的結構(走線槽),外部接線和內部接線(電源連接方法,外部接線截面積,內部接線截面積),防觸電保護,耐久性試驗,耐熱、耐火和耐起痕(耐火,耐熱),互換性,意外接觸帶電部件的防護,潮濕處理後的絕緣電阻和介電強度,機械強度,耐熱性,防火與防燃,電源端子騷擾電壓,輻射電磁騷擾,諧波電流共17個項目進行了檢驗。

江蘇史福特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裕亨光電有限公司、廣東美的照明電氣製造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生產的產品在意外接觸帶電部件的防護、潮濕處理後的絕緣電阻和介電強度、機械強度、電源端子騷擾電壓等項目上不合格。



LED照明產品及企業不合格名單
 

 



25%普通照明用自鎮流螢光燈抽檢不合格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1月30日發佈2014年第四季普通照明用自鎮流螢光燈產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結果,結果顯示,不合格產品檢出率高於25%。

2014年第四季,共抽查了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廣東、重慶、四川等13個省、直轄市114家企業生產的114批次普通照明用自鎮流螢光燈產品。

本次抽查依據GB 16844-2008 《普通照明用自鎮流燈的安全要求》、GB 17625.1-2012 《電磁兼容 限值 諧波電流發射限值(設備每相輸入電流≦16A)》、GB 17743-2007《電氣照明和類似設備的無線電騷擾特性的限值和測量方法》、GB/T 17263-2002 《普通照明用自鎮流螢光燈 性能要求》等標準的要求,對普通照明用自鎮流螢光燈產品的標誌(安全)、互換性、防觸電保護、機械強度、耐熱性、防火與防燃、故障狀態、燈功率、初始光效/光通量、顏色特徵、2000h光通維持率、諧波電流限值、電源端子騷擾電壓、輻射電磁騷擾共14個項目進行了檢驗。

抽查發現有29批次產品不符合標準的規定,涉及到2000h光通維持率、防觸電保護、機械強度、電源端子騷擾電壓、互換性、燈功率、初始光效/光通量、諧波電流限值、顏色特徵、標誌(安全)項目。

本次重點抽查了廣東省和浙江省兩個主要生產基地,抽查企業數佔本次抽查企業總數的69.3%,不合格產品生產企業數佔本次抽查不合格產品生產企業總數的82.8%,其中,浙江省抽查了21家企業的產品,4家企業的產品不合格;廣東省抽查了58家企業的產品,20家企業的產品不合格。

另外,中山市馬德利照明有限公司在抽查中拒檢。



普通照明產品不合格名單

 

 

 

 

 

 

 



 


來源:中國質量新聞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