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歐司朗光電LED產品與技術研討會隆重登場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固態照明LED產品與技術研討會分別於1/26在臺北、1/28在台南舉辦。LEDinside 於現場進行採訪,第一場固態照明市場趨勢,歐司朗提到LED固態照明主要有四項主要趨勢,包含發光效率(100lm/W-180lm/W)、lm/$ (300-1000)、光通量維持率(lm maintenance 10kh~50kh)、演色性(70-90)。發光效率為何如此重要?簡單來說,發光效率提升20%,照明成本可減少50%。

 

 

因此對照明級封裝之中,歐司朗對於磊晶與晶片設計、光學膠與光學設計、反射鏡、螢光粉與製造過程都進行優化。目前晶片多為2D設計技術,歐司朗提及到對於未來晶片設計上,歐司朗目前正在研究發展3D奈米柱晶片技術 (Core-shell InGaN / GaN Microrod LED Structure) ,主要也是希望提升每單位晶圓片下的有效發光面積。

 

 

固態照明市場的歐司朗 LED產品介紹中,歐司朗提供多種LED產品線、包括中功率Duris 系列與高功率SOLERIQ COB產品系列。觀察歐司朗在台灣發展,中功率與高功率COB產品市場需求皆有成長,因此歐司朗同時並重兩項產品線的發展。以Duris 產品來看Duris E3 HE (0.2W 3014)、Duris E5 HE (0.5W 5630)、Duris S5 HE (1W 3030 LED)。同時在色溫上3000K在產品中也是主要色溫之一,因此產品開發上囊括CRI 70、CRI80、CRI90,以符合照明市場要求。同時發光效率上的發展也是相當重要的,歐司朗2015將推出Duris S10 (7070 封裝),在300mA、36V、3000K色溫與CRI80演色性下,光通量達1400lm。替代40W LED燈泡只要放一顆7070 LED封裝就可,具有高度的產品性價比。
 

 


台灣COB市場中,產品主流5W-10W LED。歐司朗2015年更為積極朝向COB產品開發。推出1000lm、2000lm、40000lm SOLERIQ P 系列COB產品與 LES13.5與LES19的SOLERIQ S系列。

歐司朗單顆LED OSLON Square包含CRI70、CRI80、CRI90的產品。OSLON CRI90於2014年九月推出,於3000K色溫達到193lm光通量與97lm/W發光效率。
 

 

歐司朗提供兩大技術支援及服務平臺:PASS (Premium Application Support Services) 以及 LLFY (LED Light For You)。

PASS包含LED Data (資料數據)、Simulation (模擬散熱與光學系統設計,照明環境)、Prototype (產品設計原型)、System Metrology (初步測試),協助照明廠商導入LED產品及優化設計,更能節省時間與成本。

LLFY 則是配合其他照明配件廠商(光學設計,熱學處理,智慧驅動等),提供簡易搜尋的電子平臺,讓照明廠商更快找到優質的照明配件。

歐司朗照明最後提到六項主要的能源管理系統(ENCELIUM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包含人員感應控制、智慧間排程、依作業調整、設定節能目標、個人控制與日光利用,可達到50%~75%的能源節約。透過歐司朗能源管理系統,可降低能源需求,約3-5年回本,即時能源成果回報,及建立全面節能概念。
最後歐司朗照明提到物聯網照明,一樣透過各種可以WIFI上網的掌上型裝置來作為操作介面,然後再透過 Gateway 搭配 Zigbee 無線傳輸的方式,做為掌上型裝置與照明燈具之間的溝通橋樑。目前一個Gateway可以控制50個燈具。Lightify 開啟了未來照明裝置與雲端控制的起點。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