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LED即可上網!工研院開發LED可見光通訊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未來光線不只用來照明,更可以上網、傳送資訊甚至觀賞高畫質影片都沒問題!工研院研發的「LED可見光通訊技術」,只要將可見光通訊模組安裝置LED燈具便可以寬頻上網,透過照明光線大約提供60Mbps傳輸容量,開拓LED智慧照明新應用。

節能與壽命長的特性,讓LED燈快速崛起成為目前室內必備的照明燈具,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指出,有鑑於此LED燈具僅需加上可見光通訊模組即可。LED發光頻段不需昂貴的頻譜授權 (License Free),具備成本效益優勢,未來只要有LED燈的地方就能夠上網,且LED不具電磁干擾效應,未來還可應用在醫院、機場等低電磁波場所。

此外,LED可見光通訊技術還可應用於水下高速無線通訊,由於可見光波段在海中的穿透性比一般的無線電波(RF)頻率高上好幾倍,工研院欲將此技術結合潛水面罩,並透過LED手電筒的光線取代傳統運用手語或是手寫板的溝通方式,幫助潛水員在水裡的交談。

且為讓推廣LED可見光通訊技術應用,工研院將此技術變成微小化的穿戴式模組,以及開發可見光通訊手機應用程式App,讓智慧型手機也可接收可見光通訊訊號聯接上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