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傳統旺季 三大LED廠齊看好3月營收回溫

(整理 / LEDinside Carina)


羊年伊始進入3月傳統旺季,各家LED廠皆看好營收回溫,以下根據工商時報與Money DJ新聞報導,一覽晶電、億光及東貝三家LED大廠營收動向:


晶電估3月稼動率將重回70%


受惠於急單效應,LED晶片廠晶電1月營收攀升近20%,且為因應3月旺季,晶電磊晶生產線在農曆春節時加班,提前製造3月所需的磊晶圓, 目前預估晶電3月稼動率將重回70%以上。

晶電坦言,2014年第4季不敢壓庫存的客戶,再加上提前在2月農曆年前備貨的需求,成為1月營收彈升的主要因素,但短單居多,由此可看出景氣能見度還不夠長。展望3月份,因為LED照明及背光需求不差,加上傳統旺季效應,3月份景氣可望較好。


業績持續加溫!億光估第2季將優於首季

受到2月農曆春節假期影響,LED封裝廠億光2月份營收可能較少,但隨著工作天數恢復,預估3月份營收將回升。展望第2季,由於背光市場逐漸步入傳統旺季,預估第2季業績持續加溫,表現也可望優於第一季。

展望億光2015年成長動能,今年億光的背光業務仍為成長動能,除了既有客戶外,還新增日系及韓系客戶,並於首季開始出貨,目前背光佔整體營收比重約25%-30%;同時客戶也導入億光較高單價的Flip Chip產品,這將有助於穩定產品平均價格。

此外,億光LED照明封裝新客戶訂單將於第2季出貨,預估今年照明產品比重將維持近2成;而車用等多元應用產品也持續成長,其中2014年車用照明營收比重估僅3%,今年可望提升至4%或以上。


東貝預期3月營收可望先蹲後跳 成長幅度大

LED封裝廠東貝1月營收開始回升,合併營收為8.5億元,與2014年同期相比成長52%、與2014年12月相比成長28%。

由於2月工作天數減少,加上3月進入傳統旺季,東貝3月營收表現可望先蹲後跳、有大幅度成長;且由於東貝LED照明訂單能見度已到5月,因此正式調高LED燈泡出貨量,達5,000~6,000萬顆,相較去年大幅成長。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