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取得ALLOS應用於GaN-on-Si的磊晶技術授權

LED晶片大廠晶電於3月1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晶電取得ALLOS Semiconductors應用於GaN-on-Si的技術授權並成功完成第一階段的技術移轉。

晶電與德國的工程顧問公司ALLOS Semiconductors於今日共同宣布,晶電取得GaN-on-Si的技術授權並已經成功完成第一階段的技術移轉。

本技術移轉計畫在晶電的磊晶機台內建置具有絕佳同質性的150mm與200mm的GaN-on-Si磊晶製程。在本次技術移轉過程中,晶電已經充分掌握GaN-on-Si技術並與原有的先進LED技術加以整合,透過know-how的移轉和專責GaN-on-Si技術的工程人員訓練,確保晶電能夠獨立進一步開發此技術。GaN-on-Si磊晶技術也開拓了運用矽晶圓代工來製作磊晶片的可能。

在與ALLOS Semiconductors合作之前,晶電透過AZZURRO Semiconductors所提供的基板,在這項技術上已經累積了非常豐富的經驗。ALLOS於去年(2014)年底取得AZZURRO Semiconductors的技術、know-how和專利權,晶電得以透過ALLOS進行相關的諮詢與客製化開發服務。

獲得使用此技術的機會促使晶電決定加速開發的腳步,總經理周銘俊博士表示:「本次能在短時間內進行技術移轉來取得完整的技術能力,就時間與成本而言都可收事半功倍之效。」周總經理也從公司策略面進一步表示:「晶電一直以來都在關注GaN-on-Si這個技術,因其在多項應用上具有優勢,而且大尺寸的基板可望降低製造成本。」

同時是CTO也是ALLOS創立者的Dr. Atsushi Nishikawa認為:「我們結合授權與技術移轉的配套做法,能夠協助LED廠和大功率半導體產業成功展開其獨有的GaN-on-Si方案,不用自己嘗試去追趕那些投資了很多金錢和時間在這個技術上的產業先驅,我們的服務讓客戶可以在幾個月內就獲得最先進的技術。」他認為對ALLOS的客戶而言,若採用ALLOS所提供被驗證過的GaN-on-Si技術平台和know-how,節省的不僅是開發成本和搶進市場的時間,同時也能降低智慧財產權上的風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