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雷:雷士4月底可復牌 將進一步增持

雷士照明董事長王冬雷3月13日表示,隨著吳長江今年初正式被刑拘,雷士照明內部紛爭已宣佈結束,雷士照明料4月底左右可復牌。

德豪希望增持雷士

王冬雷稱,2014年雷士照明業績不佳「愧對投資者」。但他強調,雷士照明+德豪潤達今年在照明業務上的銷售額可突破100億元人民幣,「雷士照明業績將超過2013年」。

「其實去年1-6月,雷士照明的業績還是不錯的,但6月後業務基本停滯了。」王冬雷坦言,2014年,雷士照明將面臨虧損局面。一方面是因為內部紛爭致使下半年業績不佳;另一方面則是吳涉案金額高達5.73億人民幣,其中相當部分要作計提損失。

據悉,這也將是雷士照明自2010年5月在香港上市以來首次出現年度業績虧損。

王冬雷努力將偏離的雷士照明運營拉回到正常軌道上。根據規劃,德豪潤達主要經營晶片、光源等中上游產品,雷士照明則主營下游的燈具。雷士用德豪的技術和LED產業平台實現自身的LED轉型,而德豪用雷士的品牌優勢把品牌「做大做強」。2015年,雷士照明LED佔比將提升至50%以上。

王冬雷笑稱,目前內部爭鬥已經完全結束,「公司完全穩定,士氣高漲,你們 (記者) 也沒有什麼八卦可以寫了。」他同時透露,作為雷士照明的第一大股東,德豪潤達「希望在適當的時候進一步增持雷士照明股份」,也不排除私有化雷士照明的可能性。

佈局國際化與電商

「安內」完畢的王冬雷已然把工作重心放到了「攘外」上—一手借勢國際泳聯,布國際化戰略新局;一手借勢電商O2O,佈局網路轉型。

雷士簽約冠名國際泳聯世界跳水賽共4年時間,今年是其冠名贊助的第二年。王冬雷表示,今年,雷士將借國際泳聯賽事到杜拜的契機,在中東開展營銷市場。「以英國為橋頭堡進攻歐洲,迪拜為跳板進入中東和北非,加上俄羅斯、墨西哥、美國等幾個關鍵國家,基本完成雷士照明在海外的新佈局。」

目前,雷士照明出口額佔整體銷售的20%,德豪潤達出口占比約三成。
 



來源:南方都市報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