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當液態金屬遇到藍寶石

如今電子設備已經非常普遍,手機、平板、電腦、手錶、眼鏡以及耳機等。這些電子設備的共同點就是,每一代更新都會增加更多新的功能,由此設備內的電路也不斷增加,可用的空間就越來越少。

有些電子設備選擇使用覆蓋玻璃或者其他堅硬、透明的元素來保護螢幕,但是從電子設備電路可用空間最大化的角度來看,這種覆蓋玻璃的存在就是浪費空間。

 

 

且為了保護螢幕,電子設備通常使用的藍寶石或者其他堅硬的陶瓷材料。由於硬度的關係,這些材料讓切割、打磨拋光增加了很多困難。為了進一步利用這些空間,蘋果想出對這些材料內部嵌入電子部件的辦法,這也是美國專利商標局最近公佈的一項蘋果專利。

蘋果表示這種新型螢幕結構將能夠讓設備變得更薄,例如藍寶石內嵌電子部件之後,它就可以成為設備外殼的一部分。

去年蘋果也拿到的一項類似的專利,將藍寶石與液態金屬融合在一起,簡單點說就是,讓iPhone這樣的設備具備藍寶石螢幕,而機身材質則是液態金屬,即液態金屬和藍寶石屏幕相遇,打造終極iPhone。
 


來源:威鋒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