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儲于超:LED燈具低價非長久之策 創新才是出路

LEDinside 研究協理儲于超表示,中小功率 LED 燈具將是市場發展趨勢,LED市場中以北美及東南亞市場的成長動能最強。

目前2015年香港國際春季燈飾正盛大展開,LEDinside研究協理儲于超4月8日出席研討會時表示,LED照明市場於過去3年快速起飛,LED產品售價亦大幅下降,與傳統燈具價格拉近,進入低價時代。

儲于超指出,2013年中國照明產品出口額為246億美元,其中33%屬於LED產品。而LED市場亦正不斷增長,2014年LED佔出口額比例更上升至46%。他表示,中國商家在低價競爭的LED市場上取得成功,還獲得大幅增長,這代表仍存巨大的市場機會。

全球市場北美東南亞等地成長力道最強

針對全球區域市場,儲于超認為,全球LED照明市場表現不一,其中以北美及東南亞的市場發展潛力最強。他進一步說明,美國有能源之星(Energy Star)認證補貼,推動傳統燈具業改行生產LED燈,而東南亞成立東協經濟共同體,由多市場變為單一市場,吸引不少外國公司到當地投資基建,帶動照明需求。

低價非長久之策 創新是出路

儲于超繼續指出,「低價競爭並非長久,創新才是出路」,雖然智慧照明仍未普及,但蘋果電腦、小米、阿里巴巴等陸續推出智慧家居系統,預期智慧照明發展可以進入正向發展的軌道。他認為,未來智慧照明將以人為本,包括與人類健康作聯繫,會自動感應調節燈光及顏色,可作GPS定位及廣播推送,例如Google便推出了可偵測一氧化碳的LED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