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燈光太亮容易肥胖、藍色燈光助節食

若提到如何保持健康,人們總會聯想到各種健康生活方式,其實室內燈光對於健康也有相當重要的影響!
  
研究:室內燈光太亮更易致肥胖

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顯示,屋子裡燈光太亮會影響睡眠以及體內激素波動,導致包括肥胖、Ⅱ型糖尿病等問題。

因此健康專家建議,人們使用能調節亮度的燈,晚上時把燈光調暗一點,或者換個暖光燈泡也可以。若窗外有明亮的路燈,也可在臥室掛上較厚的窗簾。

如果你家的牆壁顏色是紅色或是橘色,可要當心了!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指出,這些顏色會讓人類倍感壓力和焦慮,看多了還可能造成皮膚癢的問題。另外,明亮的顏色還會刺激大腦,讓人吃飯速度更快。
  
美國《食慾》雜誌:藍色燈光助男性節食減肥

美國《食慾》雜誌刊登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在藍色燈光下進食有助於防止暴飲暴食,原因是藍色燈光會讓食物看起來更令人不愉快。這項新研究結果對減肥方法研究具有重要啟示。

新研究中,美國阿肯色大學研究員徐漢石博士及其同事對112名參試者進行了研究。研究人員讓參試者在不同顏色的燈光下吃同樣的飯菜,之後請參試者回答有關食物滿意度、食量及對飲食環境印象等問題。結果發現,儘管所吃食物的價格不同,但是參試者對食物滿意度基本一致。在就餐環境燈光方面,藍色最能防止過量飲食。

研究人員分析指出,呈現自然藍色的食物十分罕見,藍色往往讓人人對食物的安全性產生懷疑,不快的感覺自然會讓人食慾大減。

不過,新研究一個有趣的發現是,女性不受飲食環境燈光顏色的影響。研究人員解釋稱,這可能是因為在品嚐食物的時候,女性更多依賴其嗅覺。

 

參考來源:新華網、中國中醫藥報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