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D級」鹵素燈淘汰時間延遲至2018年9月

據歐盟委員會官網資料顯示,2015年4月17日,成員國同意委員會提出的關於將低效率的「D級別」鹵素燈淘汰時間延遲到2018年9月1日的的提議。

▲鹵素燈泡

 

LightingEurope(由歐洲燈泡製造商聯盟和歐洲燈具協會合併形成的組織,歐洲照明產業之聲)曾遊說歐盟推遲淘汰鹵素燈到2020年,但是歐盟表示,2018年是可接受的妥協期限,這將使LED照明產業開發更實惠的更換燈泡來代替鹵素燈。

LightingEurope在2014年年底曾反覆發文質疑淘汰鹵素燈的時間定為2016年,甚至質疑即使推遲到2018年是否就有足夠的時間使開發出的LED的產品滿足經濟適用的要求。該組織質疑固態照明(SSL)的替代品是否能滿足以一換一且與鹵素燈輸出相匹配的替換方案。此外,LED產品高昂的價格是否可能意味著消費者買不起新的燈具。因此,LightingEurope建議,禁令時間設在2020年之前或許不能滿足整個歐洲多達2億燈具的安裝。

推遲到2018年的禁令將影響到從AC電源供電的非定向鹵素燈。定向鹵素燈和其他特種形式的鹵素燈將不在該日期限令之內。歐洲委員會表示,切換到LED燈可以在20年的壽命內為消費者節省115歐元。但委員會也承認,推遲到2018年將產生更加引人注目的經濟效應。

LightingEurope秘書長Diederik de Stoppelaar說:「雖然2020年是逐步淘汰鹵素燈的更理想日期,但2018年也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折衷辦法。消費者必須認識到的是,替代發展的技術需要時間來完全實現,再到後來成為市場上廣泛被使用的。」



來源:中國之光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