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2014年淨利達4.34億元人民幣 SMD LED產能釋放

木林森21日晚間發佈年度報告,公司2014年度實現營業收入40.02億元人民幣(下同),與2013年相比增長39.25%;達到淨利潤4.34億元,與2013年相比增長0.25%,每股收益1.08元。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2.00元(含稅)。

 

 

 

報告期內,公司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增加39.25%主要系:公司主營業務產品中SMD LED產能進一步釋放,適時抓住市場發展的良好機遇、大力加強LED應用產品的營銷推廣力度使得LED應用產品銷售收入大幅增加。

而分產品來看,SMD LED貢獻了20.79億元的營收,與2013年相比增長60.15%;而已然被眾多廠家放棄的LampLED也未木林森貢獻了11.19億元的營收,29.97%的毛利率也是眾產品中毛利率最高的。LED應用產品雖然目前佔比只有14.76%,但5.91億元的業績相較去年也是成功實現了翻倍。

不過,雖然與2013年相比營收大增,但木林森的淨利潤卻未同步增長。木林森將其歸因為:首先,公司2014年繼續加大對LED照明的拓展力度,LED照明的銷售人員薪酬、廣告投入、展會展銷費用大幅增加,吞噬了當期部分利潤。同時,由於照明燈具市場門檻較低,競爭比較激烈,公司作為市場新進者,生產工藝還需不斷完善,規模化優勢尚未顯現,人工成本和製造費用居高不下,因此照明燈具的毛利率偏低,拉低了公司的綜合毛利率;其次,2014年下半年以來,SMD產品市場競爭加劇,銷售價格和毛利率下滑,削薄了當期的利潤水準。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