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電費的10大凶手曝光!白熾燈上榜

夏日炎炎,家裡的用電量也節節升高,平常冷氣吹得開心,但當領到台電寄來的電費帳單時,恐怕就會叫苦連天。經濟部4月29日公布高電費的十大兇手!其實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小細節,就能兼顧環保又省錢。


第10名:冷氣房不關門

在冷氣房或店面開著冷氣不關門,可是非常耗電的喔!研究結果顯示,15坪大小的商家,透過加裝空氣簾或自動門,可以省下40%到80%不等的耗電量。

第9名:冰箱門開太久

切記,冰箱不是你的冷氣出風口。小時候大家都喜歡到超商把冰箱門打開吹冷氣,但這樣其實很耗電,選好要買的商品再開門,是基本的素養喔!

第8名:冷氣吹太久

夏天往往一開冷氣就停不下來,開一整天也是常有的事。經過計算,夏季期間每天只要少開一小時的冷氣,四個月下來可以幫你省下大約三百元的電費(只要晚上睡覺把冷氣設定成定時就可以輕鬆達成)

第7名:冷氣濾網太久沒洗

這也是很容易被大家忽略的耗電因素之一,根據工研院實測數據,若不清洗冷氣濾網,每天大約會多耗0.67度電,一年會多出230元的電費。開冷氣前,勤勞點把濾網洗一洗吧,不只為了省錢也為了健康。

第6名:電器插頭沒拔

要先釐清一個概念,屬於「待機中」的電器拔掉插頭是真的可以省下不少電費的,像是洗衣機、電視機、微波爐、收錄音機等電器在未使用時拔下插頭,一年均可以省下數十元不等的電費,但這對於「非待機類」的電器則沒有影響。

第5名:家電太老舊

家電老舊真的是高電費的元兇!根據工研院研究,一台20年的老舊冰箱,會比第一級電冰箱一年高出整整1700元的電費,雖然說家電換新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但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把家電更新還是划算的。

第4名:忘記隨手關燈

這點就真的是老生常談了,從小到大我們就被教導要隨手關燈,去年開始流行的「一指救世界」都是在傳遞同樣的觀念,所以千萬別忘記要隨手把電源關上。

第3名:冷氣溫度設定過低

根據空調舒適度分析,大約26~28度的溫度是最舒服的,而且空調每調高1度,一年可以省下140元。雖然吹超冷的冷氣蓋大棉被睡覺真的很幸福,但為了地球以及荷包,乖乖把冷氣度數調高一些吧。

第2名:電腦不關機

別再相信什麼電腦不關機也不太耗電的流言了,在不設定休眠的情況下,一般的桌上型電腦一天空轉十小時,一年就會多出1000元的花費,可不是個小數字。

第1名:還在用白熾燈泡

家裡的燈泡換了沒?精打細算一下,從7.2瓦神明燈泡換成省電節能的0.5瓦LED燈,一年省下三百多元,這還只是一對的量而已喔!

 

▲圖片來源:經濟部

 

 

來源:經濟部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