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一樁!中國警方成功破獲雷士燈具仿冒集團

中國又傳出仿冒燈具的消息!重慶市公安局打假總隊14日通報,重慶和廣東等多地警方聯合,成功破獲一起製售仿冒劣質「雷士」照明燈具案,直搗1個製假工廠與7個倉儲銷售據點,抓獲涉案人員39名,並查獲各類仿冒「雷士」燈具成品、半成品6.9萬件,涉案價值3000餘萬元人民幣。

重慶警方近日接獲群眾報案指出,市場上有販賣劣質的「雷士」仿冒燈具。經深入偵查,警方發現了這個製售仿冒「雷士」燈具的犯罪集團,其生產銷售通路涉及廣東、浙江、陝西等多個省市。

 

民警查獲的仿冒偽劣「雷士」照明燈具。(圖片來源:中新網)


重慶警方將該案線索移送至廣東警方,兩地聯手深入偵查,並查出了犯罪集團的組織架構,並鎖定了製假據點。在公安部統一組織下,多地警方同時收網,徹底摧毀了這個盤踞在渝粵兩地(重慶與廣東)生產批發劣質仿冒「雷士」燈具的犯罪集團。

民警指出,2012年以來,以陳某為首的犯罪團夥在廣東中山開設工廠,大肆生產仿冒各類「NVC雷士」品牌燈具,並在網路上開設「雷士代工廠」網站將仿冒燈具銷往重慶、浙江、陝西等地。

警方調查發現,陳某集團製造銷售的仿冒燈具品質極其低劣,其燈具晶片使用壽命不到正品的四分之一,容易產生電線走火並引發自燃自爆等安全事故。

警方提醒,「名優商品」一般使用註冊商標,在包裝上印有商標標識及「註冊」或「R」字樣。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應養成注意觀察商品註冊商標的習慣。

目前,該案正進一步辦理中。

 


來源:中國新聞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