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LED照明市場興起,中國廠商積極佈局

從東南亞市場來看,2014年中國出口東南亞十國的LED照明產品接近6億美元,比2013年增長了121%,這個市場對於中國的LED照明市場需求呈現出爆發式成長。

以泰國為例,泰國世展展覽有限公司總裁Nikom表示,泰國政府目前正在大力推廣「道路LED燈泡替換計劃」,促使當地的照明市場呈現迅速增長。其中,泰國2014年的LED照明市場達到了7.2億美元,同比2013年增長12%。

Nikom認為,得益於泰國當地政府的積極推廣以及LED新品光源持有的節能環保優勢,泰國照明市場當前對於LED產品的需求非常旺盛。從目前當地的市場走向來看,他預計2015年LED照明將佔領泰國當地照明市場50%的市場。

但他表示,泰國國內的LED產業目前表現薄弱。「泰國本土的LED生產企業並不多,當地有80%的LED照明產品是需要進口的。」

同樣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印度,也對LED照明產業存在較大需求。廣東省貿促會調研員胡偉明表示,近年印度照明產業成交量達到了18億美元,以每年10%—12%的速度增長。其中,當地的照明產品有80%來自中國。

他還表示,企業在積極挖掘泰國照明市場時,還應注意要強化品牌意識,擺脫低價競銷的惡性循環。

與Nikom一樣,胡偉明建議,企業在介入海外市場時,要注意尋求本地「僑鄉」資源。他表示,印度的生意人偏愛性價比高的產品,時間觀念不強,喜歡「代理」制,所以進入印度市場一定要找對代理人,用印度人來服務印度人。

 

 

來源:南方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