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照明市場接受度攀升 藍牙智慧燈泡數量增長快

根據全球技術研究公司ON World最近完成的調查,智慧照明是最有可能被列入智慧家居產品列表的產品。
 
ON World調查研究機構表示,在2015年4月完成的美國1000名成年消費者在線調查中發現,智慧化產品是最受歡迎的家庭自動化產品領域,約有1/5的調查者表示會在未來兩年內購買智慧LED燈泡。
 
ON World的研究總監Mareca Hatler表示:「隨著可用產品的不斷增加和成本的迅速下降,智慧照明已迅速成為最流行的智慧家居應用,消費者對智慧LED燈泡的興趣大大增加,這也得益於智慧家居自動化和控制系統供應商。」
 
本次調查結果還顯示,29%的人願意支付20美元或以上購買智慧無線LED燈泡。
 
ON World通過分析257件智慧照明產品和20,000個消費者的評論,分析2012年到2014年間接受智慧LED燈泡增加了30倍,正面評論的比例也在增加,其中對智慧燈泡、調光器和採用ZigBee,Z-Wave和藍牙的產品積極評價比例最高。由於智慧LED燈泡需求越來越大,2013與2014年相比,使用ZigBee的產品增速最快,達238%以上。
 
ZigBee的智慧照明產品包括飛利浦Hue和Lux,歐司朗的Lightify產品系列,GE的Link,Cree公司的Connected,來自Belkin和LG的智慧燈泡,來自路創的遠程遙控器和來自Quirky、SmartThings的智慧家居中心。雖然目前ZigBee擁有最大的市場份額,但藍牙智慧燈泡數量增長更快,此外,LIFX和Sengled還提供WiFi智慧燈泡。

智慧照明產品正越來越多地集成了傳感器和照相機功能等,提供物聯網應用擴大和更多的聯網功能。例如,最新的智慧LED燈泡產品都集成了音頻娛樂和照相機的安全應用,如面部識別。
 
預計到2019年全球無線智慧照明產品的出貨量將達到4億個,其中,大部分產品為智慧LED燈泡。

 


來源:中國之光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