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顯示器與 Kateeva 攜手研發OLED電視製程

杜邦顯示器(杜邦)與噴墨設備龍頭製造商 Kateeva今日宣布,將共同開發最佳化的噴墨墨水、設備及製程,進一步提升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裝置噴墨印刷技術。這兩家公司將密切合作,以 Kateeva 的獨家 YIELDjetTM噴墨印刷平台搭配杜邦應用在 OLED 裝置溶劑式印刷材料的領先技術。此次合作的宗旨在於為 OLED 裝置製造商打造具實證、且有凝聚力的產品,並透過噴墨技術提供更簡單、高效率的 OLED 電視顯示器生產工序。                      

杜邦顯示器全球業務總監 Avi Avula 表示:「杜邦專精於提供同級最佳的 OLED 材料和技術,協助大尺寸 OLED 電視達到量產商業化的目標。」他表示:「我們期待與 Kateeva 的合作能夠為裝置和顯示器製造商精簡決策過程,使其能更快速成功地大規模製造印刷 OLED 裝置。」

Kateeva’s 獨家 YIELDjetTM噴墨印刷平台。(Photo Credit: Kateeva)

 杜邦和 Kateeva 的合作不具排他性,製造商在設備或材料的選擇上不會受到限制;雙方的合作旨在專注於增加可實行立即生產的多重選擇。雙方也期望透過這項合作提供杜邦材料與

Kateeva 印刷設備使用的交互參考資料。

 OLED 產業正集體朝向使用可溶性 OLED 材料大規模生產 OLED 電視的方向而努力,希望以經濟實惠的方式生產高效能顯示器,同時大幅降低與目前蒸度製程相關的材料浪費。傳統上,採用可溶性生產的裝置效能較為落後,但結合杜邦與 Kateeva 的專長該問題將可獲得改善。      

Kateeva 技術長 Steven Van Slyke 說道:「Kateeva 和杜邦結合各自在噴墨印刷和 OLED 材料上可觀的專業知識,可讓這項產業在使用低成本量產 OLED 電視的目標上有長足的進步。」

 Kateeva 的 YIELDjet 平台能夠為 OLED 製造商提供量產的生產設備解決方案,相較於目前用於紅、綠、藍(RGB) OLED 像素圖形處理的真空蒸鍍技術,更具備大幅降低單位生產成本的優勢。真空式的 RGB 圖形處理製程是阻礙以低成本量產 OLED 電視的關鍵之一。藉由 YIELDjet 的創新架構和獨家技術,可幫助製造商有效延長 OLED 裝置的使用壽命和品質,同時提供超低粒子

效能(ultra-low particle performance)、穩定的製程可靠性以及高運作時間。

       Kateeva 為先進的電子設備技術製造商提供具突破性的生產設備,率先推出採用創新噴墨印刷的精密沈積技術平台,以驚人速度和卓越的精確度將塗料沈積在複雜的應用層面上。技術領導者使用 Kateeva 的解決方案,便能以經濟實惠的方式量產可撓曲式及大尺寸的 OLED 顯示器與其他產品。Kateeva 總部設於美國加州紐華克,於韓國、中國及台灣設有營運處,並有領先的創投

公司和其他投資者提供挹助。如需詳細資訊,請造訪 http://www.kateeva.com.

杜邦顯示器事業部擁有超過 15 年的經驗,從蒸鍍式和溶劑式的 OLED 技術到先進材料,為顯示器製造商與消費者提供符合在色彩、效率及使用壽命的效能要求。杜邦更提供高度工程化的新一代 OLED 材料以及溶劑式製程的專業知識,為電視和其他大尺寸顯示器提供具有商業可行性的低成本 OLED 技術。

杜邦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DD)創立於 1802 年,持續致力於運用頂尖的科學與工程,對全球市場提供創新的產品、材料及服務。杜邦相信透過與客戶、政府、非政府組織及意見領袖的兼容式合作,我們能對全球挑戰提出解決方案,為世界人口提供充足且健康的糧食、減少對石化燃料的依賴,並保護人類與環境的安全。更多杜邦公司及兼容式創新資訊,請至杜邦網站 www.dupont.com.tw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