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1000流明 Ledare LED燈泡實測

IKEA去年推出的低成本燈泡Ledare LED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今年以來,這家瑞典零售巨頭正在擴大Ledare系列,改變形狀和大小,提供更大、更亮的燈泡,光通量1000流明,售價11美元。

評分:設計7分、價值9分、性能7.5分,綜合7.8分

 

 


建議零售價:10.99美元

 

 


優點:1000lm Ledare LED提供出色的光色品質,且相比更接近的75W等效LED燈泡價格有優勢。

缺點:效率稍低,無保固期。

綜合:相比去年推出的不太有競爭力的600lm版本,1000lm Ledare LED在某些功能非常出色。如果你想在60W 和75W水平之間尋找一款燈泡,這款值得購買。

1000流明是一個比較「狡猾」的數字,60W等效的燈泡你會期望在800至900流明,75W等效的在1100流明左右,而這款燈就介於兩者之間,比前者交付更多流明,比後者提供更高的光色品質,色彩渲染得分接近90,明顯比平均LED燈泡80更好。如果你覺得800流明不夠亮,而替換75W又不夠實惠,那麼1000lm Ledare可能正是你需要的。

IKEA13W、1000lm版的Ledare LED比去年推出的10W、600lm版本稍大,依舊是典型的傳統燈泡樣式,泡殼為磨砂設計,這不是一件壞事,經測試比600lm版本的稍亮,色彩品質更優。

 

 


從表中可看出,相比於等效60W的其他產品,效率僅為74流明/每瓦,且相比歐司朗和飛利浦的等效60W產品,每年要多出電費50美分,或許50美分很少,但如果合計家裡使用的20~30個燈泡的話也是不小的費用。在美國,一個75W的白熾燈約每年電費為9美元,其實選擇1000L Ledare一年半即可收回成本。

 

 

 

 


而相比於等效75W的產品,亮度就居於末位了,且不是能源之星認證的產品,也是唯一一個無保固期的產品。

 

 

 

 

但從上面兩表也可看出,演色性方面該1000lm Ledare拿下了90,這是相當出色的。與等效60W的相比,演色性高、亮度高;與等效75W的相比,演色性高、價格低。

 

 


來源:中國之光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