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節能照明政策將大幅刺激LED照明市場成長

繼加州推動百萬太陽能屋頂法案成功帶動太陽能產業一波興起後,加州政府繼續積極強化綠能政策的發展。

加州政府鎖定2018年目標砍半住家能耗

加州能源委員會(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簡稱CEC)公布小直徑定向燈和LED燈標準的評核報告。定向燈通常為商用燈具,而LED燈則多用於住宅白熾燈泡和螢光燈的替代光源。能源委員會以2007年的能號為基準,為達成2018年之前減少住家能耗50%、商用能耗25%的目標,針對加州販售的燈具訂立了能夠節能並且改善燈泡照明品質的規範。

 

新規範變嚴格,勢必提高LED燈銷量

新的規範預計將會產生金融衝擊。根據能源委員會估計,每投入4美元(合台幣130元)購買更加節能的定向燈,消費者在11年內就能節省將近250美元(和台幣8,112元)的電費和維修費用。而LED燈具的節能功效也有目共睹,且價格正在持續下降。

能源委員會長安德魯‧麥克艾斯特(Andrew McAllister)表示:「用高效、節能的燈泡取代耗電量大的產品是幫助加州達到節能目標最容易的其中一個方法。儘管小直徑定向燈和LED燈都能夠大幅節能,但是目前並沒有任何聯邦規定加以規範。這次提出的規範能夠訂出LED燈具品質以及性能表現的標準,避免消費者再碰到和螢光省電燈泡一樣的問題。」

2029年,按照定向燈和LED燈的規範,每年大約可省下3,000 吉瓦(109)的電量,這樣的電量遠遠超過聖塔芭芭拉和范朵拉郡大約40萬住家所需用電。

 

小直徑定向燈

小直徑定向燈通常用於商店、旅館和飯店、住家和博物館。在加州,大約有160萬支定向燈,而庫存預計會在2029年達到180萬支。規範的對象涵括5.7公分以下的燈,預計在2018年1月1日生效。

要點如下:

‧燈具功效必須符合以下任一標準,大於80流明/瓦或達到演色性和功效綜合分數165,且至少70流明/瓦。

‧燈具壽命至少達25,000小時。LED燈具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符合此標準的產品。而這項規範勢必會形成民眾逐漸從能耗較高的產品轉換到使用LED產品。

 

LED

本次對全周LED燈、定向LED燈、裝飾燈以及替代LED登進行規範。LED燈泡的能耗較小且壽命較長,整體表較之下,所節省的能源遠比LED燈高單價還多出許多。

針對LED燈的規範包括改善目前市場上的燈具品質,不過燈具效率和演色性的高低有商議空間。在新規範中,標準I會從2017年1月1日開始生效,而標準II從2019年開始生效。

要點如下:

‧全周燈具的照明範圍必須符合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所訂的能源之星(ENERGY STAR®)規範。

‧在傳統白熾燈替代品的LED燈座商品標籤上必須先符合規範的最低門檻,才能標示調光性和適用性。

‧設定可連線LED燈具在待命狀態時的能耗上限。

 

大眾的意見對於形塑這個標準相當重要,即使是現在,公眾意見也還有機會改變規範內容。能源委員會將在2015年11月18日開設工作坊,接受來自大眾的意見。同時,紙本意見的截止日期為11月30日。這些意見將會引導委員會進行分析並且在12月9日完成最終版本。

更多資訊請參考照明規範的常見問

 

(編譯:LEDinside,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