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forum回顧 研晶光電展望UV LED光固化市場

LEDforum 2015 於2015年10月23日於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下午場次則以目前市場相當重視的利基市場作為主軸,包含紫外線、紅外線、車用市場應用的機會與挑戰。

研晶光電董事長 魏志宏博士指出,產品應用於光固化市場相當的大,包含機器用、快速印刷、塗佈、貼合、PCBLCD曝光機、及3D列印

研晶光電董事長 魏志宏博士於LEDforum 2015分享光固化市場應用技術。

光固化市場應用技術要求如下:

1.       波長要求: 高功率LED封裝,需混合不同波長的UV-A LED (365nm / 385nm / 395nm / 405nm / 430nm),面光源模組設計以達到均勻光。若一個LED光源不亮,將導致固化效果失敗,這也是光源模組產品面臨到最大的挑戰之一。若需減少客製化大尺寸光源模組,可採用好幾片小片的單片光源模組拼接,無縫隙拼接則為是相當主要技術。

2.       光學設計: 依產品對於均勻性或是照射工作距離要求,發光角度小於60°。

3.       光強度: 取決於工作距離 (1mm-150mm),採用輻射照度 (W/cm2)計算,介於 4W-20W/cm2

4.       光均勻性: 至少須達85%以上的均勻性。

5.       冷卻系統: 依設備環境需求,採用水冷式或是氣冷式。從冷卻系統成本來看,LED 氣冷式冷卻系統較LED 水冷式冷卻系統來的低,然而易積灰塵、噪音;水冷式冷卻系統雖然可使用瓦數較高,但不可應用在無塵室之中。

UV LED應用於曝光機一直有相當的難度,主要因為 UV LED的光學設計不容易達到平行光。汞燈光線有辦法透過玻璃管繞行,轉為平行光,LED光線繞行就會持續減少亮度,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       光學設計: 依產品對於均勻性或是平行光 (collimated light) 的要求,發光角度介於1°- 6°。

2.       光強度: 取決於工作距離 (50mm-150mm),採用輻射照度 (W/cm2)計算,介於100mW-1W/cm2。

3.       光均勻性: 至少須達85%以上的均勻性。

 

研晶推出的 UV LED光學設計,利用特殊二次光學設計,目前也可達到小於2度的平行光,更具均勻性的光學設計,相當適合應用於曝光機

以上種種光固化市場技術要求,都需要來回與客戶緊密討論,就算是同一種機台,也需要視客戶環境而調整,是高度客製化的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