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照明滲透率將快速提昇,預估2019年智慧照明產品出貨量可達4億個

根據 ON World 最近完成的市場調查,智慧照明是最有可能被列入智慧家居產品列表的產品,這份在2015上半年完成的消費者調查顯示,有20%的受訪者願意在未來兩年內購買智慧LED燈泡產品,消費者對智慧型LED燈泡的興趣與詢問度逐漸增加中。


這種現在來自於行動裝置的普及,以及智慧家居自動化、控制系統與相關平台廠商的努力。調查中顯示,29%的消費者願意支付 20 美元或更多的金額,去購買智慧無線LED燈泡。

另外,市場目前對智慧燈泡、調光裝置,以及採用ZigBee、Z-Wave與藍芽等無線通訊技術的產品有較高的評價。其中,以支援ZigBee無線技術的產品來看,近兩年的產品增長速度超過200%,支援ZigBee的產品包括大廠飛利浦的Hue和Lux,以及德國歐司朗的Lightify,美國大廠GE的Link、Cree公司的Connected,以及Belkin和LG的智慧燈泡,Luxtron、Quirky、SmartThings等廠商的相關產品。

至於成長快速的藍芽,因為可以透過iOS或Android平台手機控制,也很方便,市場的新產品很多。另外,支援Wifi的產品也不少,但成長力道不如藍芽。

現階段智慧照明產品也整合了感應器IC照相機功能等等,提供更多可以和物聯網搭配的功能,並結合了音樂、攝影機等相關安全應用,臉部辨識等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