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新出海口持續升溫,UV最熱門

近期 LEDinside 接到許多客戶關於 UV LED 與 IR LED 方面的詢問,也有很多國際廠商發表了更多這兩個領域的產品,在 LED 應用範圍,新的應用和利基型的產品,是創造除了 LED 背光、LED 顯示、LED照明以外的新顯學。



在LED背光與LED照明標準品太多的當下,市場均價下降是自然的,而需求上升,確實讓少數廠商也從中獲利,但許多 LED 相關廠商,仍在平損與小獲利間努力,甚至有些廠商因為庫存跌價因素,虧損不少。

在 UV LED方面除了印刷固化,這種可以直接取代掉紫外線螢光燈管的紫外線LED模組以外,其他更多的好應用是各種塑膠產品的固化,這些有機物受到紫外線照射能夠產生固化,是市場上很重要的產品,以及醫療應用、淨水系統的殺菌、各種設備的光觸媒等等。

另一個 LED 新應用要角是紅外線 LED,包括測距、感測、虹膜辨識等等,已經有相當多廠商開發出適當的新應用在進行中,比方說車用、安控設備、機器人上,很適合使用這樣的模組。

再來是電源方面的產品,電源管理相關IC是這幾年的重要應用,而LED廠要切入,就得用和傳統製程不同的矽基氮化鎵製程來打造,降低電源模組的大小,可應用在照明、資訊商品等更多領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