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大燈節 Lumiere Durham 彙集LED精緻成品

英國最大的燈節 Lumiere Durham 燈節最近在英國杜倫舉行。每到燈節舉辦的幾天裡,這座人口只有不到 5 萬人的小城都會湧入來自英國各地的遊客,2015 年有近 20 萬遊客來到這裡。

這個時候,由設計師、藝術家們設計的各種有趣的燈光裝置(2015 年是 29 個)會分佈在杜倫各處——教堂外,河邊,市中心廣場上,本地大學圖書館門前,甚至墓園裡。市民和遊客特地到市中心看那些大型裝置,但往往還會在某個人不多的角落有意外收穫。

每一屆 Lumiere 燈節的重頭戲都會發生在杜倫大教堂。這座建於 11 世紀的教堂是諾曼式建築的代表作(也是《哈利·波特》電影中霍格沃茨的重要取景地 )。

像往年一年,大教堂外壁變成了宗教畫,變幻的燈光照在上面給觀眾講述本地歷史和福音書中的故事。不過,2015 年教堂內部也同樣炫麗,由法國藝術家 Miguel Chevalier 設計的巨幅燈光藝術「複雜的網(Complex Meshes)」出現在教堂穹頂上,抽象的畫面不斷扭曲、變化、移動,為這座古建築帶來奇妙的科幻感。

教堂外觀,隨著故事進行,這些燈光和畫面都是不斷變化的



教堂內部;到活動正式開始時,這裡會很熱鬧

這個「複雜的網」就像我們常在建築或建模中見到的三維的網格,不同顏色的點、線、面組合在一起,所形成的三角形、四邊形和其他多邊形互相堆疊,不斷變化。它還是個互動裝置,通過傳感器來感知遊客在教堂中殿的移動,遊客們步伐改變,拱頂上的燈光也會變成另一種樣子。看起來有點像虛擬現實的世界。

拱頂上能明顯地看到一些交叉的線條,那並不是為這個裝置所設的電線或其他設備,而恰恰是杜倫大教堂本身最具特色之處。這座大教堂使用了肋拱的交叉結構,呈「X」形狀,從而穹頂的重量通過這個結構導向下方的大圓柱上,天花板和牆就可以更薄,相對更輕盈。這個做法在當時是開創性的,也預示著教堂建築朝更精細、纖巧的哥特式風格靠近。

拱頂上「複雜的網」

當那些燈光射線與拱頂本身的線條交織,也營造了一種歷史與未來在這裡交相輝映的景象。

2015 年的 Lumiere 燈節已經是第四屆了。它最初於 2009 年舉辦時本來只計劃做一個一次性的活動,杜倫市政府委託創意公司 Artichoke 帶這座城市來些精彩的藝術裝置,鼓動公眾參與進來。燈節很受歡迎,口碑好而且在短期內實打實地增加了本地經濟收入,於是這個燈節也就延續下去,每隔兩年舉辦一次。這個時候,11 月下旬寒冷的杜倫也會變得溫暖而熱鬧起來。

這裡有一些往年的燈光裝置,確實有趣又好看。



傍晚時,天上飄的薄紗

圖書館門前的圓月(也有人說是太陽)



「下雨了」



電話亭變成了魚缸電話亭變成了魚缸



被風吹動的火焰被風吹動的火焰



市中心廣場上的雕塑,變成了一個水晶球市中心廣場上的雕塑,變成了一個超大號水晶球



建築上有一群跳舞的小人,可惜靜止的圖像看不出他們的舞姿建築上有一群跳舞的小人,可惜靜止的圖像看不出他們的舞姿



河上出現一個「瀑布」「瀑布」從橋上傾斜下來



有鯨魚在水裡游,偶爾會躍出水面有鯨魚在水裡游,偶爾會躍出水面



澆花澆花

那個曾拍攝過《哈利·波特》的教堂中庭裡出現了一組美麗的晚禮服那個曾拍攝過《哈利·波特》的教堂中庭裡出現了一組美麗的晚禮服

因為反應太好,Lumiere 燈節還受到其他城市的邀請。2016 年 1 月14 日至 17 日,Lumiere 燈節將在倫敦舉辦。如果那個時候正好在英國旅遊的話,或許可以去看一看。



來源:好奇心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