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Yeelight二代白光版LED燈泡體驗

此前我們體驗過 Yeelight一代智慧燈泡,1600萬色可變換設計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為 小米生態鏈的一部分,Yeelight於近期更新 第二代產品,不同於前一代產品,此代Yeelight採用了更為常用的WiFi連線,比第一代產品更加接近大眾的生活。今天我們就來看看Yeelight 白光版還有什麼不同之處吧。

參數
產品型號:YLDP01YL
尺寸:55×120 mm
接口:E27 通用螺口
功耗:8W
亮度:600流明
色溫:4000K
壽命:25000小時

外觀與做工

不同於第一代的牛皮紙包裝,第二代Yeelight採用了純白色的包裝盒,盒子正面只有Yeelight的Logo,很簡潔。

背面是簡單的參數和產地信息等。

打開盒子後只有說明書和燈泡本體。

說明書依舊像第一代一樣簡潔。相比於一代Yeelight,二代產品不僅支持小米路由器,更是通用其他路由器,通過小米的 智慧家庭App 即可進行控制。

取下塑料保護袋之後,我們就看到了Yeelight二代的本體。

與上一代產品相同,Yeelight二代依舊採用了蓮蓬狀造型的,頂部為乳白色亞克力燈罩,主體部分則由鋁合金換為了普通的塑料材質。對於燈泡這種平時不引人注意的物品,鋁合金外殼的意義其實不大。

背面是電氣參數。至於E27螺口也不必多說,最常見的燈具螺口。

至於做工,塑料主體與亞克力燈罩間的縫隙依然有些大,但不會出現第一代產品中金屬切邊割手的問題。

操作與使用

採用WiFi連線並支持其他路由器的Yeelight二代要比前代產品易用很多,將燈泡安裝好之後,打開手機上的 智慧家庭App 就會自動搜尋到Yeelight並提示連線,我們只要設置燈泡連線WiFi即可使用。當然,如果不設置也可以像普通燈泡一樣使用,默認以100%亮度顯示 白色。

由於Yeelight二代不再具備變色功能,所以App的界面也簡潔了很多。開燈狀態下為明亮的黃白色,關燈之後背景則變為佈滿星星的夜空。亮燈狀態下可以上下滑動以調節燈光明亮度,理論上可以100級調節。

如果不想調節,還可以點擊右下的"我的"進入自定義亮度模式,預設亮度有25%、50%、75%、100%、嬰兒模式和閱讀模式六種選擇。還在主界面調整好亮度後,點擊右上角的星號保存至自定義列表。

25%亮度



75%亮度

100%亮度

以上三圖為不同的亮度模式,Yeelight的燈光調整較為柔和,亮度變化過度平緩,不會出現突然變亮或刺眼的情況。

使用體驗

Yeelight二代終於增加了定時開燈和延時關燈的設計,只是操作略顯複雜。在點擊右上角的菜單鍵後,需要點擊延時關燈,然而這還不夠,我們想設置時間還要再次點擊設置-延時關燈,再通過上下滑動調整時間,才能完成延時關燈預設,著實有些繁瑣。

定時開燈只能在"智慧場景"中設置,首先需要進入"智慧場景"界面,先設置時間,再設置開燈操作,保存後還需要手動開啟策略,同樣略顯繁瑣。

但"智慧場景"也不是毫無用處的,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預設一些開關燈的組合,比如定時開燈、關燈。還可以通過我們所連線的WiFi名稱自動判斷是在公司還是在家,從而攝像相應的智慧策略(對於怕黑的妹子來說,走到樓下手機自動連上自家的WiFi後,燈光自動亮起,還是有點小溫馨的)。相比前一代產品在智慧程度上有了較大的提升。

除了這些之外,Yeelight還可以組建燈組策略,也可以跟家人分享該設備。

總結

首先採用WiFi連線後不再受制於藍牙的識別問題,也可以通用所有路由器,不再是小米路由器的專享,可適用範圍大大增加。其次Yeelight二代增加了延遲關燈和定時開燈的功能,並能夠自行定製"智慧策略",可以通過定製策略來控制燈泡的開關,不必每次都拿出手機App控制,實用性大為增加。

但Yeelight二代依舊不是完美無缺的,定時開關燈設置略顯繁瑣只是其一,我們在測試過程中還遇到了切換電源後,燈泡無法連線的情況,只好重置燈泡重新連線WiFi,由於我們手中的是工程機,無法確定是個例還是通病。

雖然有著以上的問題,但瑕不掩瑜,Yeelight二代相比一代產品有了很大的進步,雖然沒有了變色功能,但功能和兼容性上有了很大的進步,不再是毫無實用意義的擺設。只是身為一顆沒有變色功能不夠酷酷炫的「白熾燈」,該燈泡的售價依舊稍微有些偏高。



來源:雷鋒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