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提出三大支柱戰略細節 聚焦成本優勢

德國照明巨頭歐司朗自2015年11月公布新的戰略方向之後,股價應聲重挫,投資人反對的聲浪此起彼落。本週歐司朗針對其策略方向再次提出詳盡說明。並且指出,公司與數個持股較重的投資人密切溝通交流,有信心將能夠再次得到其支持。

在三大支柱戰略中,歐司朗計畫提高半導體技術產品的獲利,並計劃在未來幾年內適時投資。

以特殊照明(Specialty Lighting, SP)事業而言,歐司朗已投入更多資源到車用LED產品和照明系統解決方案,同時也有投資雷射和OLED等新技術的計畫。

在燈具與解決方案業務(Luminaires & Solutions, LS)領域,歐司朗計劃未來幾年內擴大智慧城市和智慧建築應用的產品線。

歐司朗希望在LED 零組件(Opto Semiconductors, OS)領域能夠藉由位於馬來西亞居林的6英吋LED晶片工廠的技術、經濟規模和成本優勢達成成本優勢。

目前數位化、移動科技化和都市化等大趨勢正塑造出照明產業的新樣貌。藉由歐司朗在照明產業的領先地位,公司將得以持續從中受益。分拆出通用照明燈具業務之後,歐司朗未來將聚焦三大戰略支柱:特殊照明;燈具與解決方案業務和LED半導體元件。

 

特殊照明:擴大市場領先地位

作為汽車照明全球領導者,歐司朗將對半導體技術和光引擎及光模組系統業務投注更多資源,進一步發掘成長潛力。目前歐司朗是全球唯一一家提供車頭燈雷射模組並準備量產的廠商,並且還計劃進一步加強創新光模組的研發。同時,未來OLED將有望廣泛應用在汽車尾燈中。此外,歐司朗也將持續拓展其他特殊照明業務,如娛樂照明應用等。

 

燈具與解決方案業務:迎頭趕上需求不斷成長的潛力市場

在燈具與解決方案業務,未來歐司朗將推出許多不同服務,導入智能技術先進的照明解決方案。響應持續城市化趨勢,連線能力和資料收集成為關鍵因素,具較大的發展潛力。在這樣的前提下,燈具及解決方案業務將其完整解決方案擴大到其他領域。完整照明解決方案的重要性也使電子設備和軟體專業知識更顯重要地位。歐司朗計劃在感測器領域建立專有技術,成為打造智慧建築以及智慧城市的一員。

 

LED 半導體零組件:保持平衡成長

高利潤的光電半導體業務多年來一直穩坐LED元件市場第二的位置。尤其是在專用照明領域,光電半導體業務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在涉及到體積發射器芯片效率時,光電半導體成為行業龍頭。歐司朗馬來西亞居林工廠將主要解決LED通用照明市場。

在這個細分市場,到2020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9.5%,未來幾年內歐司朗將進一步擴大市場地位。

此外,光電半導體未來幾年內在專用市場將持續大幅增長,其中包括汽車和工業領域。在經濟規模的優勢之外,馬來西亞的新廠將為歐司朗帶來領先其他廠商的成本優勢,使歐司朗成為產業中擁有成本優勢的廠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