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智慧燈: Orilamp 喚醒你的文青魂,LIFX隨選燈光情境

在國際照明大廠和新創公司的前仆後繼之下,智慧燈泡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的這段期間,又有哪些值得一試的智慧燈泡呢?

 

LIFX智慧LED燈泡 記住情境設定

 

LIFX是一款透過Wi-Fi連線進行控制的智慧燈泡。使用者不但能夠透過手機App選擇照明情境,還能為不同場合自訂精心挑選的色光情境。彩色燈泡能夠顯現出高達百外種不同顏色,而白色燈泡則可透過App改變色溫,選擇範圍在2,700K至6,500K之間。

LIFX智慧燈泡共有兩款彩色燈泡及兩款白色燈泡,價格分別介於40至60美元(新台幣1,330至1995元)。

身為智慧燈泡,LIFX支援多款智慧家居裝置:Nest 系列、Samsung SmartThings 以及Logitech Harmony 。更棒的是,LIFX於2016年2月宣布將開始支援Amazon 的聲控揚聲器echo,讓LIFX智慧LED燈泡能夠跟這款揚聲器溝通。Amazon echo 扮演的是像Siri一樣的角色,讓使用者能夠透過聲控下指令,改變燈光顏色或開關燈。

 

喚醒你的文青魂 Orilamp隨意縮小帶著走

 

多倫多的設計團隊在群募平台Indiegogo推出了一款充滿趣味的LED燈,Orilamp。

第一眼看起來,Orilamp只是一個木製盒子,似乎沒有甚麼特別之處,但是當你打開這個盒子就會發現它是一盞紙製的LED燈。利用手風琴的折疊原理,Orilamp能夠隨意延展或收納。

使用者能夠透過藍芽連接手機上的iOS或Android App設定亮度、設定燈光鬧鐘並且在手機上即時了解電池壽命。打開或闔上燈具外殼,就等同於燈的開關,當然使用者也能夠利用手機上的App開關燈。

這盞LED燈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材質製成,涵括經過認證的木材外殼、耐熱的NOMEX紙材(杜邦)以及LED燈。

外殼則有兩種木材顏色可供選擇:德國金色樺木以及美國黑胡桃木。內建的電池能夠使用長達7小時,並且採用micro USB充電。

目前這盞文青風格的LED燈在群募平台上要價89美元。已經募得27,750美元,是目標資金的一半金額。

 

(編譯: LEDinside,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