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2016 春季發表會總整理:4 吋 iPhone SE、縮小版 iPad Pro 亮相,並推出 Renew 產品回收方案與 CareKit 開源框架

蘋果上半年重要的產品發表會,台灣時間 22 日凌晨於公司總部 Apple Campus 舉行,4 吋 iPhone SE 與 9.7 吋 iPad Pro 如傳聞所言般正式發表;此外,官方宣布已經售出 10 億部蘋果裝置,重申保護用戶隱私安全的決心,並推出 Renew 產品回收方案與 CareKit 開源框架。


Apple Renew Program、CareKit


今日的產品發表會一開始,執行長 Tim Cook 宣布至今已售出 10 億部蘋果裝置,重申保護用戶數據安全的決心,並特別強調「環境」與「健康」兩個重要觀念。

蘋果計畫其生產能源要 100% 自給自足,目前透過太陽能、風力、水力等發電方式,已達到計畫的 93%,而且全部包裝盒均由再生紙製成。全新的 Apple Renew 方案,是透過線上服務,將您的蘋果裝置交由官方回收再利用。蘋果設計出自動化機器人「Liam」,每年可拆解超過 120 萬部 iPhone,多數零件仔細分類,再投入作為太陽能面板等原料。

此外,開源軟體框架 ResearchKit 已讓開發者與研究人員們能借助 iPhone 龐大的使用者數據收集醫療研究資料,針對帕金森氏症等疾病作出研究成果。此外,官方再推出全新框架「CareKit」,用以開發出個人照護計畫或監測病症、用藥情況的解決方案,幫助用戶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蘋果這次為 Apple Watch 推出新款錶帶如不同顏色的尼龍織紋錶帶,以及作業系統 watchOS 2.2 正式版釋出,並且宣布 38 公釐錶款降價至台幣 9,500 元起、42 公釐錶款則是 11,500 元起。此外,目前已有 5,000 款適用於 Apple TV 的 Apps,官方也釋出作業系統 tvOS 9.2 提供升級。

雖然 4.7 吋與 5.5 吋大螢幕 iPhone 成為旗艦機款,但是在 2015 年仍售出 3,000 萬部 4 吋 iPhone,蘋果官方認為部分消費者仍喜愛螢幕較小的機型,而且對新顧客而言也是入門的好選擇,所以有了新款「iPhone SE」的誕生。

iPhone SE 如同 iPhone 5s 的外觀設計,卻有著 iPhone 6s 的規格靈魂,確實如傳聞所言——A9 晶片、1200 萬像素 iSight 攝錄鏡頭、4 種顏色等,同樣享有 Touch ID、Apple Pay、Siri、Live Photos、4K 錄影、Retina 閃光燈等功能,唯獨沒有 3D Touch。

iPhone 5s 正式被 iPhone SE 所取代,目前已經從蘋果官網下架。iPhone SE 建議售價為台幣 15,500 元起,台灣雖然不在第一波開賣名單當中,但已確定將從 3 月 29 日開放預購,預計 5 月底出貨。

iPhone SE 重點規格

    外觀:銀色、金色、太空灰、玫瑰金
    重量:113g
    容量:16GB、64GB
    螢幕:4 吋
    晶片:64 位元 A9 晶片、M9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
    後鏡頭:1200 萬像素 iSight 攝錄鏡頭、具備最高 4K 錄影功能(3840 × 2160)
    前鏡頭:120 萬像素 FaceTime HD 攝錄鏡頭、720p HD 錄影功能
    建議售價:16GB 機型台幣 15,500 元、64GB 機型台幣 19,500 元

目前蘋果已經累積售出 2 億部 9.7 吋 iPad,在 App Store 當中已有 100 萬款符合 iPad 使用的 Apps。而 12.9 吋 iPad Pro 推出後,因其多工設計並搭配 Smart Keyboard 與 Apple Pencil 使用,足以吸引原本使用 Windows 電腦的用戶,所以蘋果順勢推出 9.7 吋縮小版 iPad Pro。

9.7 吋 iPad Pro 規格與 12.9 吋版本幾乎相同,且新增 True Tone 顯示功能、玫瑰金新顏色以及大容量 256GB 機型。新機採用先進的四通道環境光度感應器,使 True Tone 顯示功能根據所處環境的光線,自動調整顯示器的色彩與發光強度,閱讀時更舒適、更自然,幾乎就像紙本的感覺。

台灣也不在 9.7 吋 iPad Pro 第一波開賣名單當中,蘋果官網也尚未公開台灣定價。其美國定價為 599 美元起,將從 24 日開放預購、31 日正式上市,筆者將繼續追蹤台灣在地的銷售日期。

iPad Pro 重點規格


    外觀:銀色、金色、太空灰、玫瑰金
    重量:Wi-Fi 機型 437g,Wi-Fi + Cellular 機型 444g
    容量:Wi-Fi 與 Wi-Fi + Cellular 機型皆有 32GB、128GB、256GB
    螢幕:9.7 吋 Retina 螢幕,2048 × 1563 像素,264 ppi 解析度
    晶片:64 位元 A9X 晶片、M9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
    後鏡頭:1200 萬像素 iSight 攝錄鏡頭、4K 錄影功能
    前鏡頭:500 萬像素 FaceTime HD 攝錄鏡頭、720p HD 錄影功能
    行動網路:Wi‑Fi(802.11a/b/g/n/ac);雙頻(2.4GHz 及 5GHz);HT80 和 MIMO;藍牙 4.2 技術
    電池續航:Wi‑Fi 無線上網、觀賞影片或聆聽音樂最長可達 10 小時
    建議售價:32GB 機型 599 美元(換算台幣 元)、128GB 機型 749 美元(換算台幣 元)、256GB 機型 899 美元(換算台幣 元)


iOS 9.3 版本更新


除了上述用於 Apple Watch 的 watchOS 2.2,以及用於 Apple TV 的 tvOS 9.2 已經釋出之外,iOS 9.3 與 OS X 10.11.4 作業系統也能下載更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