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路佈局擴大,興勤上半年營收成長看增1成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受惠於東莞2家通路子公司接單成長,2016年前2月營收均較2015年同期成長1成,公司表示,由於東莞子公司在2015年7月加入營運,致2015年上半年基期相對低,整體年增成長態勢可以維持至6月,而下半年則動能將趨緩,2016年維持小幅成長態勢。

興勤前2月營收7.79億元,年增10.59%,興勤表示,原本公司的客戶多數來自台資客戶,並以資通訊為主,在觀察相關產業的成長動能趨緩,公司轉向擴大爭取大陸當地企業客戶訂單,而在東莞成立通路子公司,一方面可以鎖定長江三角、華南地區的企業進行接單,另一方面則可從東莞擴大爭取歐美出口訂單。

興勤指出,東莞子公司接單在2015年7月開始明顯成長,並延續至今,而由於2015年上半年相對基期低,因此2016年以來營收均維持較佳的年成長動能。

法人則估,興勤3月營收可以維持1成的年增成長,單月營收上看4.3~4.4億元,而整體第1季營收上看12億,較2015年同期成長1成。

興勤進一步說明,2016年公司對資通訊客戶的訂單看法謹慎,因此正積極爭取大陸手機、物聯網、車用、以及歐美智能家電、車用、LED照明等市場訂單,尤其,相較資通訊產業年年有跌價壓力,其餘市場的售價相對穩,有助公司的營運表現。

至於產能部份,興勤目前的生產據點位於台灣高雄、大陸江西景德、宜昌和常州等,兩岸的平均稼動率約在8成,公司還有繼續擴大接單的空間,尤其,台灣正在興建楠梓新廠,擬調整產線,並放大溫度傳感器的產能,未來在家電、車用電子的訂單展望更樂觀。

據了解,興勤的傳感器已打入歐美系家電品牌大廠供應鏈,並已成為車用零組件Tier 1大廠的供應商,未來若楠梓廠的產能放大,接單也跟著成長,將成為興助未來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興勤2015年營收51.16億元,年增12%,EPS 5.40元;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營收、獲利和股息同步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法人則估,興勤下半年的營收成長雖將趨緩,但全年營收有機會成長5%左右,2016年營收可望再創新高;惟考量2015年匯兌收益挹注EPS達0.6元,2016年若不考慮匯兌利益,全年EPS仍可守穩5元。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