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LOYTEC,台達集團拓展樓宇自動化與照明商機

台達電子與LOYTEC日前共同宣布,台達電子持股百分之百子公司Delta Electronics International (Singapore) Pte. Ltd. 於4月28日簽訂合約,以歐元7,200萬元(約新台幣26億元)取得Loy Tec electronics GmbH及Innocontrol electronics GmbH兩間公司(以下簡稱LOYTEC)股權,本交易將分兩階段進行,簽約後先取得85%股權,未來將再取得其餘15%股權。

台達董事長海英俊表示:「併購是台達現階段成長策略的一環,樓宇自動化是具高度發展潛力的產業,並與台達的核心能力及專注環保節能的理念相符,將成為台達快速成長的動能之一。LOYTEC在樓宇自動化領域已深耕多年,尤其在樓宇管理與控制上具有高度的整合能力,希望經由雙方結合來加速在樓宇自動化產業的發展與全球佈局。」

Hans-Joerg Schweinzer, Managing Director of LOYTEC表示:「看好逐年成長的樓宇自動化商機,LOYTEC已在樓宇自動化領域累積多年的產品與技術能力。與台達過去已有合作經驗與默契,了解台達在電力電子與能源管理的深厚實力,更重要的是,彼此對環保節能與提升能源效率方面擁有共同的價值觀,相信兩方實力與結合,可以發揮最大的綜效。」

台達近年投入樓宇自動化解決方案,如智能空調、照明、電梯節能及能源管理資訊系統等,以提升建築物的能源與維運效率。LOYTEC則以提供高度創新的樓宇管理與控制解決方案聞名,能整合空調、照明與窗簾控制、房間自動化及能源監控等系統,雙方在產品與技術面可發揮互補與加乘的效果。若就市場面而言,LOYTEC業務遍及全球,主力市場於歐美,台達則在中國及亞洲其他區域的據點與通路有更多的佈建。LOYTEC未來將作為台達在整合樓宇管理與控制系統的技術中心,藉由這樣的策略結合,無論在產品面、技術面與市場面均可望形成綜效,進而強化在樓宇自動化領域的全球佈局。

另外,台達電子與Delta Controls Inc.日前也共同宣布,台達電子持股百分之百子公司Delta Electronics (Netherlands) B.V. 與Delta Controls Inc.完成購買契約簽署程序,簽署購買該公司樓宇自動化事業營運資產之合約。目前暫訂總交易金額約為加幣2.2億元 (約合新台幣55億元),此交易預計在2016年五月底前完成。

台達董事長海英俊表示:「樓宇自動化是具高度發展潛力的產業,並與台達的核心能力及專注環保節能的理念相符,將成為台達快速成長的動能之一。Delta Controls在樓宇自動化市場耕耘超過30年,為支援BACnet通訊協定的樓宇自動化系統的領導廠商,尤其在暖通空調應用上提供先進的解決方案,希望經由雙方合作來加速在樓宇自動化產業的發展與全球佈局。」

台達近年投入樓宇自動化解決方案,如智能空調、照明、電梯節能及能源管理資訊系統等,以提升建築物的能源與維運效率;Delta Controls主要開發基於BACnet通訊協定的樓宇自動化產品,包括能源和設施管理、暖通空調、照明、門禁控制等應用,Delta Controls業務遍及全球,主力市場於北美。結合台達在中國及亞洲其它區域的據點與通路,雙方在市場面與產品技術面均可達成綜效,進而強化台達在樓宇自動化領域的全球佈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