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手機OLED、NAND商機爆發,應材財測超火熱

全球最大半導體與面板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周四盤後飆漲逾8%,主因前季(截至5/1止)財報結果優於預期,且同時看好本季接單暢旺。

應材前季營收持平在24.5億美元,稍優於分析師預估的24.3億美元;EPS年增17%至0.34美元,亦高於分析師預估的0.32美元。

身為上游設備大廠的應材,一直被視為半導體產業景氣的風向球。應材執行長Gary Dickerson告訴路透社記者說,面板進入OLED世代,尤其是行動面板部分為相關生產機台創造極大需求。除此之外,3D NAND快閃記憶體需求增溫,也讓應材受惠。

展望本季,應材預期本季每股盈餘(EPS)將介於0.46-0.5美元、營收介於27.9-28.9億美元,分別高出分析師預估EPS為0.36美元、營收25.1億美元一大截。

應材周四正常交易時段小跌0.05%,但盤後受財測利多消息激勵,則是跳漲8.49%至21.6美元。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