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推「智慧生活商機媒合會」聚焦LED、物聯網與機器人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本(105)年6月21日舉辦「2016中小企業智慧生活商機媒合會」,精選22家企業展示智慧家庭、智慧照明、便利生活、互動教育、健康照護等領域之創意設計產品,透過展出交流,協助中小企業拓市場、創商機、尋得策略合作夥伴。



媒合會除創新產品與服務展出交流外,主辦單位也邀請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佘日新、大同公司IOT市場暨策略處處長楊勝帆兩位專家,分享服務創新與智慧生活產業趨勢的觀察與心得,剖析消費者需求與創造價值體驗的未來設計趨勢,以及物聯網概念驅動下的跨領域科技應用整合與布局策略等,獲得極大迴響。

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表示,近年物聯網科技的快速興起不僅大幅改寫了我們對於未來世界的想像,也不斷改變人們的生活模式。她指出,國際財經研究機構公布的最新數據中,全球物聯網領域產值在2025年將高達3.9到11.1兆美元,其中產業應用約為三分之一強,與智慧城市和生活應用更是息息相關。在這一波高產值的全球產業變動中,國內企業必須面對不斷更新的技術資訊和不停轉變的市場需求,發揮創意並運用新興科技,降低經營風險,準確掌握轉型創新的契機。

當日參與展出的中小企業,運用自身核心技術,切合現代人生活情境,詮釋出各式特色商品,讓人眼睛一亮。例如波寶創新科技的「無線寵物攝影機」結合網路攝影機、麥克風、雷射光點及點心轉盤等功能設計,讓飼主可透過手機APP與家中寵物互動,還可拍攝照片及影片輕鬆上傳至網路社群與朋友分享。麗源光電設計的「瞬熱型數位變頻恆溫藍芽喇叭電熱水器」不只省水省電,含負離子的加熱器能有效淨化空氣,充滿現代感的外觀設計亦增添生活品味,您可邊沐浴邊聽音樂,讓浴室變成讓身心靈獲得舒壓與洗滌的個人SPA專屬空間。

代表綠色照明的LED結合物聯網的元素,燈源也能不只有照明功能,呈現一物多功的樣貌。綠介科技推出的「智慧型木製LED觸控調光檯燈」,除可用手機遙控燈光亮度外,同時兼具無線喇叭撥放器、手機免持聽筒、手機和i-Pad充電器等功能。優雅的原木造型設計,展現出藝術與科技融合的獨特品味。盛日科技研發「具IOT通信與感應功能之20W LED燈泡」,創新的結構設計除可大幅提升照明效能,燈體最前端的藍牙元件,還可因應未來結合感測、無線資訊傳輸等功能的需求,技術延伸性強,運用範圍廣,有助於提升台灣LED產業的整體競爭優勢。

智慧機器人在工業與生活方面的應用開發,是當前產業關注的議題,也是極受創客歡迎的設計主題。極趣科技所開發的「BeRobot機器人」,是一套容易入門的開放式機器人開發平台,可支援各種程式語言、通訊介面,甚至涵蓋所有感測互動功能,詳盡的設計圖、程式編輯、3D動畫圖解組裝步驟等設計與操作說明,讓初學者也可以學習機器人設計的各種知識,甚至實現親手打造機器人的夢想。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每年集結多項輔導資源,因應產業趨勢規劃商機媒合主題,設計多場商機媒合活動打造媒合專屬平台,提供中小企業技術合作、行銷推廣及資金募集等商機洽談管道,累計已促成數十億元合作商機。除國內業者的交流合作外,近幾年也深耕橋接日商企業合作,善用台日企業的優勢互補關係,共同開拓國際市場。有意尋求技術、行銷、資金合作的企業,可上「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整合服務網」查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