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效益近尾聲,聚積下半年先看保守

受惠奧運、足球盃等國際重要賽事,帶動顯示屏一波建置需求,聚積(3527)累計1至5月營收已達9.64億元、年增23.6%。第二季在旺季效應下,營收可望較前季成長,且受惠利基型產品出貨占比提高,亦可帶動第二季毛利率維持33-35%的較佳水平。不過目前市場稍有雜音,包含小間距產品投入的廠商增加,恐影響價格有壓;且因奧運效益接近尾聲,拉貨恐趨緩,下半年營運狀況先看保守。

聚積為IC設計公司,產品主要為LED驅動IC,應用端以顯示屏為主,其他應用包括建築照明、TV背光以及一般照明。營收占比為:顯示屏約佔90%、LED照明約佔10%。公司為全球第一大顯示屏LED驅動IC廠商,全球市占率超過五成,在大陸市場市佔超過60~70%。

受惠於搶下國外大廠訂單及利基型顯示屏出貨順暢,聚積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1.44%來到5.38億元,呈現淡季不淡;目前4、5月營收皆維持2億以上水準,法人表示,以過去經驗來看,當年度有重要賽事如奧運、足球盃等,將帶動顯示屏一波建置需求,第二季營收仍可較前季成長。累計1至5月營收已達9.64億元、年增23.6%。

且公司從去年起超密屏幕、小間距產品的出貨增加,小間距意指顯示屏幕上LED點數變多且密集,間距較小,可帶動對LED驅動IC的需求數量往上,且該產品因技術層次高,產品毛利也較佳。去年小間距等利基型產品出貨僅約兩成,至今年第二季出貨已達三成以上,帶動本季毛利率可維持33-35%的較佳水平。

不過目前市場稍有雜音,主因小間距產品需求及毛利較佳,其他競爭廠商亦紛紛投入,以致產品價格稍有壓力,後續恐影響公司毛利率表現;此外,法人憂心,今年成長動能較受惠奧運題材,帶動相關大小屏幕出貨量增加,不過奧運效益接近尾聲,下半年營運狀況先看保守。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