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於2017年開始回收廢棄LED照明光源

台灣的環保署日前公告,台灣市場將正式從 2017 年開始,全面回收廢棄的 LED 照明光源產品,包括直管型、環管型、緊密型及安定器內藏式等四種發光二極體(LED)照明光源,環保署強調,這類 LED 光源物品之製造、輸入業者應負回收、清除、處理之責任。



環保署表示,為了避免造成更多環境污染,並確保照明光源責任業者之公平性,正式公告於 2017 年 1 月 1 日起展開回收。近年照明光源因推廣環保及節能,促使LED照明光源使用量逐漸增加,市占率攀升,逐漸取代傳統照明光源,因其含有電池、電線、電路基板、玻璃、塑膠及鋁等項目,具有回收再利用價值,若未納入公告應回收廢棄物且規劃妥善回收再利用方式,後續恐引發環境污染。

環保署表示,目前市場上大多數照明光源皆已納入現行公告應回收廢棄物,因應 LED 照明光源廢棄後回收處理問題及考量照明光源責任業者公平性,環保署修正「物品或其包裝容器及其應負回收清除處理責任之業者範圍」第一項表一應回收物品照明光源定義,新增供照明使用之直管型、環管型、緊密型及安定器內藏式等四種發光二極體(LED)照明光源為責任物,該物品之製造、輸入業者應負回收、清除、處理之責任。

環保署指出,透過本次公告修正,擴大照明光源之回收項目,民眾如果有直管型、環管型、緊密型及安定器內藏式等四種發光二極體(LED)照明光源需要回收,只要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回收業者,即可讓這些廢棄後的物品進入回收體系,避免環境污染,促使資源循環利用。提醒民眾,更換新燈管(泡)時,取下廢燈管(泡)放入原新品之紙製保護套中,而破損之廢燈管(泡),建議以厚紙及塑膠袋將其妥善捆包,再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照明光源販賣店家(販賣點逆向回收)或環保機關核可之回收商統一回收。

對於 LED 光源的貿易商、輸入業者,以及 LED 光源的製造商來說,在台灣銷售、販售本土生產或海外進口的 LED 光源,2017 年會增加對應的回收廢棄成本,而消費者屆時展開回收機制,汰換新購買與廢棄 LED 光源,就會和之前的螢光燈光源等產品類似,循環性更完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