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確定了?蘋果iPhone 8傳採3D玻璃機身、鴻海供應

因明年(2017年)適逢蘋果(Apple)iPhone問世第十週年,因此盛傳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iPhone 7恐僅有小改版、大改版iPhone要等到明年才看得到,也讓iPhone 7還沒真正問世、2017版iPhone(以下暫稱為iPhone 8)卻已有眾多傳聞流出,據傳將搭載OLED面板、「全螢幕」或雙側邊曲面螢幕設計,而最新又有爆料指稱,iPhone 8外觀設計大變、將採用3D玻璃機身,且鴻海(2317)將為3D玻璃供應商之一。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報導,業內人士@手機晶片達人8日在微博爆料,2017年版iPhone已100%確定所有機型外殼都將改用3D玻璃(即金屬機身iPhone將掰掰),而3D玻璃供應商有鴻海(Foxconn、2317)、伯恩光學和藍思科技,且該3家公司目前都在大量導入玻璃機台設備。

iPhone  Mania指出,@手機晶片達人曾搶先爆料iPhone 7將具備防水功能、iPhone 7 Plus將具備雙鏡頭等消息,因此其爆料內容應具備相當高的準確性。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8日上漲0.77%、收96.68美元,創6月16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iPhone Mania、gori.me等多個日本網站6月2日報導,IHS中國研究主管Kevin Wang在微博爆料,蘋果預計2017年亮相的iPhone可能將和三星Galaxy S7 Edge一樣、採用雙側邊曲面螢幕;Samsung Display是目前唯一一家能供應雙側邊曲面螢幕的廠商。

日經新聞5月31日報導,蘋果原先每2年進行一次大升級的週期事實上可能將延長一年,預計在今年秋天問世、原先應是一款大升級版機種的iPhone 7恐將只進行小幅改良,大升級版iPhone恐要等到2017年。

日經指出,蘋果目前已著手研發預計於2017年開賣的iPhone,而該款機種除功能將大幅提升之外,設計也將進行變更、像是將採用OLED面板;另外,也將藉由高性能小型馬達模擬出複雜的觸感,藉由讓螢幕整體產生震動、來產生至今未曾見過的創新操作感。

Macotakara、taisy0 5月12日報導,知名部落格Daring Fireball頂級蘋果分析師John Gruber在參與PodCast節目「The Talk Show With John Gruber」中表示,2017年版iPhone會將FaceTime相機、Touch ID內藏至螢幕內,也就是說iPhone正面將看不見「下巴」和「額頭」、而是採用幾乎是「全螢幕」的設計,且揚聲器、各種感測器也都將搭載在螢幕內。即2017年版iPhone拿在手上時、就好像在拿一片面板一樣。

iPhone Mania 4月22日轉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巴克萊證券分析師Mark Moskowitz表示,根據從業界關係人士取得的情報顯示,因明年適逢iPhone問世來第10週年,故蘋果將打破現有的升級週期傳統,不會推出iPhone 7s、而是會推出設計進行大幅更新的iPhone 8。

Moskowitz指出,除內部硬體規格之外,iPhone 8外觀設計也將進行大幅變更,其最大特徵就是搭載OLED螢幕、支援無線充電、捨棄Home鍵(即Home鍵將統合至螢幕上)。Moskowitz並指出,即將在今年問世的iPhone 7因僅較iPhone 6s進行小幅變更、缺乏亮點,故預估2016年iPhone銷售量恐年減1.8%,不過明年iPhone 8問世後有望提振iPhone銷量成長10.3%。

gori.me、Gadget速報等多個日本網站轉述9to5Mac 3月26日報導,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預計於2017年問世的iPhone設計將有大變革,可能將採用類似於「iPhone 4」的外觀設計,也就是正面/背面將採用玻璃材質、邊框則採用金屬材質,另外2017年版iPhone將採用曲面螢幕、窄邊框設計,讓消費者能更易於拿握。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