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東協投資策略夥伴論壇」登場 連結東協 共創商機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主辦之「台灣-東協投資策略夥伴論壇」於今(13)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計有東協國家包括菲律賓、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及越南等國投資主管機關官員(包含4位次長級官員)、在亞洲投資台商及本土廠商超過600餘位來賓參加。該處表示,台灣本土市場較小,廠商有對外拓展市場的需要,加以東協經濟崛起,舉辦此論壇可與東協建構相互交流平台,提供台灣廠商與東協各國投資主管機關官員面對面溝通之機會,以利廠商評估前往協國家投資的可行性。另亦提供台灣投資商機資訊,鼓勵海外台商能夠回台投資。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進一步指出,本土廠商受限於投資環境(土地、勞動力及市場)之限制,部分廠商需考量設置海外生產基地,加以近年東協國家經濟成長快速,中產階級興起,及東協經濟共同體(ASEAN Economic Community)成立,東協10國已形成一龐大的內需市場,惟東協10國在政治制度、宗教、經濟發展程度差異甚大,為協助本土廠商評估前往東協國家投資可行性,今年首次辦理「台灣-東協投資策略夥伴論壇」,邀請東協各國投資主管機關官員:包括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BKPM)副主席Mr.  Himawan Hariyoga、菲律賓貿易暨工業部助理部長 Mrs. Felicitas R. Agoncillo-Reyes、泰國投資委員會副秘書長Ms. Duangjai Asawachintachit、泰國工業部助理部長Dr. Pornchai Tarkulwaranont、越南外人投資局局長杜一皇、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副執行長Mr. N. Rajendran等,及已在當地投資台商與本土廠商面對面溝通並介紹當地投資商機。

經濟部王次長美花於致詞中表示,為推動「新南向政策」,經濟部未來將就投資、貿易及產業合作等方面強化與東協國家經貿實質關係。在投資方面,經濟部將推動「東協策略夥伴計畫」,透過辦理東協國家在台僑外生媒合及雙邊人才交流、籌組投資合作促進團,並將為在東協投資的投資提供直接、在地化的協助與諮詢服務。在貿易方面,具體作法包括加強電子商務合作、擴大邀請東協國家買主來台、辦理商機媒合會、在東協國家布建行銷通路、設立商務中心等;在產業方面,經濟部將持續與東協各國透過對話機制推動產業合作,並推動洽簽產業合作備忘錄,例如在本次論壇中促成台灣車輛中心與泰國車輛院、台灣食品所與泰國食品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另外,亦促成馬國中草藥廠商「Nutragate Biotech Sdn Bhd」與台灣生技廠商「台灣利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麗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清真生技產品合作備忘錄,及馬國經銷商「Micellar Technology Sdn Bhd」與台灣商「晨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透過上述產業合作備忘錄之簽署,可望促進雙方企業進一步的投資合作。

為協助台商布局東協市場,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安排東協各國官員、駐台機構及當地台商於下午的投資說明會中,分別介紹各國商機及投資環境優勢,作為台灣廠商前往東協國家投資的參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