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eon 8.5億美元買下Cree旗下事業,拓展車用與手機領域

美國 LED 大廠科銳 (Cree) 宣佈以 8.5 億美元出售旗下的功率與RF無線射頻元件事業 Wolfspeed 給德國大廠 Infineon,Infineon 的前身是西門子的半導體事業,是目前西門子集團的重點公司之一。Cree 此舉可更聚焦在 LED 元件事業,而 Infineon 則獲得更多技術與資源,可繼續拓展車用電子與手機領域的產品線,以及能源、綠能和物聯網領域。

Cree 股價大漲,是十四周以來的高峰,上揚了 9.6%,來到 27.5 美元。Infineon 的股價也上漲到 13.61 歐元,漲幅 2.4 %。

Infineon 可說是目前歐洲最大的半導體公司, 將以現金 8.5 億美元收購 Cree 的 Wolfspeed 事業,該部門是生產複合半導體、電源管理晶片,在這個領域有相當的成績。這起收購將擴充 Infineon 的產品線,包括一系列的感測器、雷達與安全產品。

Infineon 藉由這次的商業策略,能夠更站穩該公司在功率半導體領域的發展,從車用電子到冰箱等廣泛的應用都需要使用到功率半導體,同時,透過物聯網晶片技術,未來的智慧車輛、智慧家電與智慧樓宇系統,會有更好的表現,這也是 Infineon 的長項。

執行長 Reinhard Ploss 表示,他預期 Wolfspeed 一直到 2020 年,每年的銷售成長可望落在 20% 這樣的水準。

對 Cree 而言,出售了 Wolfspeed,該公司可以更專注在 LED 照明事業,包括 LED 晶片、LED 燈泡、電源切換元件 (光耦合器) 等等。

原本 Cree 已經拆分出功率半導體事業成立 Wolfspeed,是打算 IPO 從公開市場上募集更多資金,不過如今已經把這個事業賣給對此非常有興趣的 Infineon ,也是不錯的結果,Cree 獲得現金,更有本錢在 LED 事業好好放手一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