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新廠完成搬遷,Q3營收衝今年新高峰

同欣電新廠完成搬遷,Q3營收衝今年新高峰同欣電(6271)預計在第三季完成龍潭新廠的搬遷,CIS影像感測產品產能到位,加上LED陶瓷基板訂單穩健,第三季將是今年營收的新高峰。同欣電龍潭廠在年底前已作好迎接新客戶的準備,法人預期,CIS潛在客戶除了韓系的三星電子,還有日本的Sony,同時混合積體電路、陶瓷基板產品線都有進展,2017年營運表現將持續向上。

同欣電第二季營收季增7.2%,較之前法人說明會上預期的季持平情況要好。第二季財報獲利數字,以及第三季營運展望,要等8月上旬法人說明會才進一步公布。

同欣電累計1~6月營收年增6.2%,維持年成長。法人預期,今年第三季營收高於去年,2016年就可望脫離谷底,2017年營收持續成長。

(一) 同欣電因應客戶整併趨勢,持續引進新客戶:

今年初確定了主要客戶OmniVision(豪威科技)被併購後,影像感測產品線接單前景不明。不過,同欣電因應這一、兩年半導體產業整併趨勢,也積極尋找新的接單來源。龍潭廠完成之後,預計能引進韓系、日系客戶。

同時,智慧汽車、無人車的新發展趨勢,對於CMOS image sensor等影像感測的需求增加,未來同欣電在這一個領域的潛在發展空間大。

(二) 同欣電Q2營收優於預期,Q3可望再創高峰:

同欣電第二季營收20.55億元、季增7.2%,較法說會上預期的19.7億元、季增1%要來得好,主要是LED應用的陶瓷基板,還有CIS接單優於預期。

在基板客戶往中、高階應用市場移動,而採用三氧化二鋁(AI2O3)的比重拉高,加上CIS成長正向,法人預期同欣電第二季毛利率增加2~2.5個百分點。

考量龍潭廠搬遷費用、未分配保留盈餘課稅等因素,法人預期第二季獲利季增29%。

近期LED照明市場大廠Cree、飛利浦等公司展望轉佳,穩住基板業績,加上汽車使用LED車燈占同欣電的LED業務比重已達2成,法人看好其第三季整體營收將達今年新高峰。

(三) 同欣電混合積極電路模組新產品,可望陸續發酵:

除了在CIS與基板之外,同欣電的混合積體電路模組也有新進展,在醫療市場的DNA序列分析應用上有接單效應。同時,因應車聯網(ADAS),也推動今年新品投入。

至於射頻的手機天線模組,同欣電初估,將是2017年的新產品,視客戶下單進度,為2017帶來營收。

法人初估,今年下半年營收成長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成長,今年就有機會脫離谷底,而2017年營收年成長15~20%,2017年EPS有機會來到8~9元。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