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力合併綜效發威 2016營收估年增20%有餘

矽力-KY(6415)下半年步入營運旺季,受惠SSD、IP Cam、TV與手機呈現成長態勢;而新併入的NXP的照明產品切入歐、日新客戶,預計第四季可開始出貨;Maxim智能電錶部門,客戶過渡順利,且中國大陸市場需求持續增溫,該品項成長可期。法人預估整體合併綜效有機會在下半年發酵,看好今年全年營收成長幅度仍可維持年增20-30%水準。

矽力-KY是中國大陸一家專業類比IC設計公司,主要團隊來自美國矽谷,營運以旗下子公司矽力杰半導體技術(杭州)有限公司為主要營運地,初期以DC/DC晶片滲透進NB/PC non v-core市場,2010年應用市場擴張到中低功率LED、SSD與TV等市場。以應用市場區分,消費性領域約38%、工業用佔40%(SSD歸屬於工業用產品線)、PC/NB約18%、通訊相關約3%。

公司於今年3月底,完成併入Maxim智慧電表及能源監控部門,並於6月底完成併入NXP之AC LED照明驅動IC部門,帶動第二季營收大幅增溫,達17.98億元,季增36.51%、年增43.78%,惟因新併入部門增加事務性費用,且人員薪資、研發等費用會較前季增加,預估該季營益率仍在20%以下。

近期SSD價格進入甜蜜點,滲透率揚升,法人分析,公司仍是三星SSD主力電源管理IC供 應商,將是主要受惠者,且除SSD外,IP Cam、TV與手機亦呈現成長態勢,看好下半年營運動能轉強;此外新併入的Maxim智能電錶部門,因客戶過渡順利,且中國大陸市場需求持續增溫,看好該 品項成長可期;而NXP的智能照明燈具和照明產品,並開發出歐洲和日本全球頂級燈飾品牌新客戶,預計第四季可開始出貨。

法人分析,第三季營收估約與第二季持平,但整體合併綜效有機會在第四季發酵,營收季增幅可達雙位數,今年全年營收年增幅仍看好達20-30%水準。

公司併購Maxiam智慧電表與NXP之AC LED驅動IC,合計資金需求1.25億美元,兩合併案已經完成聯貸付款,並擬以發行ECB償還,公司已於6月底通過主管機關核准,這是KY股陸資標準從嚴認定後,首度有陸資持股的KY公司籌資案闖關成功。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