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公布財報 營收大幅成長

2016年上半年的歐司朗的優異業務表現也將延續至第三季。
2016年會計年度第三季,歐司朗的三個核心業務需求穩定,且同時也從燈具業務中獲益。例如,在同比基礎上,經過調整的產品系列以及貨幣效應、截至6月30日止上一季的營收同比上升11%,亦即14.4億歐元 (新台幣507億元)。

不含特殊項目的稅前利潤增加13%,共計為1.45億歐元(新台幣51億元),亦即10.1%收益。尤其以LED元件事業(Opto Semiconductors)持續優異的收益情況。本次淨利達到2,800萬歐元,且受到燈具事業分拆以及其他業務活動的影響。


歐司朗第三季個別財報表現

特殊照明 (SP)涵括車用以及專業工業照明,不只獲益於上述需求,同時第三季中,車用照明也有優異表現,同比前一年營收成長16%。

除去特殊項目,息稅前利潤達11.6%同時也受到LED相關產品營收占比持續上升以及較高的創新產品費用影響 。

近期歐司朗收購的美商Novità Technologies也將強化歐司朗在車用照明模組的市場地位。

照明解決方案及系統(LSS)的部分涵括燈具以及系統事業,則有強勁的室內燈具、LED驅動以及其他產品的需求和第三季中的其他推拉效應。因此,同比總收益出現17%成長,同時調整後息稅前利潤達0.2%,也就是幾乎打平。

照明解決方案及系統事業中的產品最近曝光度極高,例如歐洲足球錦標賽,歐司朗為其中三個運動場裝設現代照明科技,涵括巴黎近郊的法國國家體育場。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的營收同比上升13%,刷新紀錄達到3.71億歐元,主要受惠於車用以及工業照明業務和不可見光IR業務。稅前利潤(EBITA)亦達到22.2%。
同時,位於馬來西亞居林(Kulim)的LED晶片廠也正按照時程施工建造。

涵括一般照明事業的燈具事業也得益於提早出貨的效應以及IT的分拆。同比營收在第三季升至3%。除去上述效應,此營收可能會稍微下降。調整後稅前利潤達5.5%。


2016會計年度展望


對於2016會計年度的展望已獲確認。以此會計年度而言,管理委員會期望能達成較2015年更優異的營收數字。經過特殊項目調整的稅前利潤預計能夠達10%。

除此之外,管理委員會也期望淨收入以及已動用資本回報率(Return on Capital Employed;ROCE ratio)能夠受益於其出售佛山照明公司(Felco)的持股而出現大幅提升。

由於大量的資金開支以及如退休計畫特別資金特殊項目,自由現金流預計會出現跌至數億歐元。不過管理委員會對歐司朗的正面表現保持信心,同時也將維持2016年股利達股0.9歐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