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k與Nanoco簽授權 將銷售無鎘量子點材料

無鎘量子點製造商Nanoco和化工廠商默克(Merck)簽訂全球材料供應以及授權的協議。

這項授權讓默克能夠立即銷售Nanoco的無鎘量子點(CFQD)並且最終以建立自己的生產線為目標。

默克集團董事兼執行長Walter Galinat表示:「這項協議和默克的戰略規劃一致,只在鞏固其全球市場以及顯示材料的技術領先地位。無鎘量子點能夠大幅提升顏色範圍並且明顯降低能耗。無鎘量子點對環境無害且同時拓展默克的顯示產品線,為客戶提供更豐富的產品。此次與Nanoco簽訂的的戰略協議將會強化我們在量子點材料的研究,在我們2015年併購的以色列化工公司Qlight Nanotech基礎上得以有更好的發展。」

這項協議中有關金融的資訊並未對外公開,但是Nanoco將會收到專利授權金以及權利金。根據Nanoco在顯示市場中的商業化策略,這項協議並非獨家授權。默克將會透過販售在英國工廠生產的無鎘量子點產品。這次專利授權也容許默克集團建立自己的無鎘量子點產品線,以滿足後續出現的市場需求。

Nanoco的執行長Michael Edelman表示:「本次與默克集團簽訂的授權協議是對量子點的正面背書。我們相信默團能夠因為這種創新材料而大幅提升其在顯示產業的地位。」

量子點材料的優勢

在應用於液晶螢幕的光源顏色轉換時,量子點材料提供許多額外優勢。傳統的顯示技術在顯示藍、綠以及紅色時需採用濾光的方式改變原先LED所發射的白光光源色。很多光線因此散失。

由於藍色LED通過紅色和綠色量子材料時只產生藍、綠和紅光,則早成交少光線在過程中受到吸收。這也大幅提升了顯示器的亮度,同時減少能耗並呈現更純粹且理論上更鮮豔的色彩表現。

 

(編譯:LEDinside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